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缺德!朱銘「紳士」作品 遭人「熄菸頭」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2:13
放置於基隆國門廣場的朱銘「紳士」作品,雕塑的臉上竟然被作為「熄滅菸頭」用,留下長長一條焦黑的痕跡。(圖/TVBS)
放置於基隆國門廣場的朱銘「紳士」作品,雕塑的臉上竟然被作為「熄滅菸頭」用,留下長長一條焦黑的痕跡。(圖/TVBS)

展覽於基隆國門廣場的「紳士」雕塑,是已故雕刻大師朱銘人間系列作品,日前卻發現被人當作「熄滅菸頭」工具,造成雕塑作品臉上留下一條長長的燒焦痕跡,民眾直批沒公德心,基市府已經派員查看,確認朱銘的雕塑未受損,再次提醒民眾愛護藝術作品。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基隆人」社團貼文說,剛剛經過國門廣場,看到1名年輕男性一直站在拉行李的紳士作品前面。因為「面對面」靠得很近,引發她的好奇心,走近一看,發現對方竟然將煙頭往作品的臉上「插」,利用這方式來熄滅菸頭。網友說,她馬上勸說對方不可以這樣做,那是藝術品要愛惜藝術品。這名男子沒有說話,看了她一眼就離開。她說,大家都算知識分子,需要這樣的搞破壞嗎?

故雕刻大師朱銘人間系列作品「紳士」雕塑,展期只到今年10月10日,希望民眾愛護藝術作品。(圖TVBS)

 
放置於基隆國門廣場的雕塑作品,是已故雕刻大師朱銘人間系列作品「紳士」雕塑,基隆市政府去年6月間舉辦城市博覽會期間,和朱銘美術館合作,在國門廣場展出紳士雕塑,由於「紳士」作品與基隆港的環境十分融合,大獲民眾好評,博覽會結束後撤離作品,不少民眾大呼可惜,市府後來和美術館洽談新的合作方案,館方去年10間將11件紳士作品重新裝置在國門廣場,展期到今年10月10日。
基隆市政府獲知後立即派人前往察看紳士作品,還好未發現受損。並且呼籲,公共區域的環境需要民眾配合共同維護,並請愛護展出的藝術品。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國門廣場#朱銘#雕塑#紳士#菸頭#吸菸#市政府#給術館#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47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