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蕨知苑山居歲月 楊柏林魔幻森林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23:38

藝術家楊柏林沒有接受學院派教育,也因此創作出無包袱的無邊際藝術佳作。他在公共藝術上稱霸一方,繪畫上也揮灑出凝煉流動的生態美。

圖/TVBS

 
藝術家楊柏林:「做過書店印刷店送貨員,做過幾個大概是很雜碎的,那個部份不重要,大概到幾歲16歲左右,17歲我畫第二張水彩畫,參加全省美展(拿)第三名。」

《凝視遠方》是未來我的繪畫裡有種速度感,但這仍然跟土地有關係嗎?都是有關係我的東西,暗影是人也是土地的狀態。

記者vs.藝術家楊柏林:「很像生物枝椏長得彎曲這裡很像音符的頭,但是它也是龍也是一種能量,作品叫《原力》,老師你下次做大(放大)時,我要躺一躺,沒有錯我讓你去做白日夢,讓你躺在這裡看星星,你才知道為什麼有這條線,很像枝椏的東西,連綿不絕這很像種子,這件作品在武陵農場,作品名叫《在星光燦爛中舞蹈》,也是個舞蹈的符號,植物也會舞蹈啊。」

 
這是台灣完全是個台灣,喔橫躺的台灣以前剛來台北打工時13歲,看到有一種工作是做蝴蝶標本,在做外銷的後來有句話叫「蝴蝶效應」,你可以聽到宇宙的聲音很壯觀餒。

我畫的時候正好下大雨白蟻有進來,白蟻幫我畫了這條線哇真的啊,白蟻又畫了一隻眼睛這裡是一條龍。

藝術家楊柏林:「雷射切割廠有一些剩下的材料,我就去整個抱起來擁抱它,想跟它跳舞的感覺就去抓它,抓到最後就變成我的作品,這裡面是什麼材質不鏽鋼,我再去包舊布,其實談的是節能省碳的概念。」

這是你家的大門哪我30年前搬來時,第一件作品就做這個這個是傳動軸,這個是受英國汽車門的影響。

這是二輪傳動的,哇你這門打開就告訴人說我來了,在綠樹叢間的感覺,就是很科技感很未來感,我喜歡在森林裡面微微泛光的感覺,很阿凡達的感覺老師這是你很帥喲,這是我沒錯啊什麼時候的大概10年吧。

這個叫《大轉變》而且因為你是挑高空間,它就顯得非常「速配」有兩件,我喜歡上升的感覺螺旋上升,我喜歡自己生生不息,從側面看比較像小時的帆揚帆船的帆,它是能量上升的感覺。

你看你這件叫《台灣挺胸向前走》,我現在看得出來是台灣地圖了,它下面有腳台灣現在不知走到哪裡,我們現在有個問題因為台灣一直有定位上的錯覺錯亂,這裡好舒服很有涼意,這些都是老師現代雕塑作品,被這麼大的蕨類包圍這都是我種的,這是山蘇全部我種的噢山蘇可以吃的山蘇,這是兔腳蕨,你看它很像兔腳,根本是兔子的腳,你的空間高高低低的,很像一座迷宮我喜歡遊戲的感覺。

 
圖/TVBS

這兩幅的畫風非常繽紛多彩,一個都是綠色植物概念,一個是你說氣候變遷的概念,對對對極端氣候的東西,因我所有東西都跟我心理,面對自然面對生活產生的反射作用。

藝術家楊柏林:「60年前我跟我媽在沙灘種牡蠣時用竹子種牡蠣,就對竹子印象很深刻,竹子竟在海中潮汐中長出牡蠣,(竹子花)開這麼漂亮,我外面一叢也是竹子花,就算乾了也很好看吼。」

藝術家楊柏林:「你有些東西有點科幻,魔幻是我很重要的,我的空間很魔幻的,我的作品一定很魔幻,一隻豬這是我收藏日本藝術家的作品,這畫是我很喜歡的三段式高潮。」

我4根柱子我屬馬的我出生的時候,布袋戲上演我就出生了,我小時候要當藝術家,用裁縫車代表我的夢想。

圖/TVBS

 
好美噢我如果沒有這些樹林包圍著我,我活得不太快樂,我本身就帶點憂鬱特質的,還好有這片樹林包著我,後面都是竹子都是竹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文潮#楊柏林#蕨知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1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