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EMI總裁:台灣半導體角色重要 是全球不可或缺基石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6:35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出席致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出席致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際半導體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馬諾查表示,台灣生態系統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扮演重要角色,是全球半導體不可或缺的基石。

馬諾查(Ajit Manocha)在國際半導體展開幕典禮中說,今年的國際半導體展主題是「激發創新、賦能永續」,共有950家廠商參加,使用3000個攤位,規模創新高。

 

出席開幕典禮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台灣提供半導體重要技術,是「亞洲矽谷」;美國在半導體市占率約48%,同樣扮演研發設計重要角色,也是重要夥伴。

孫曉雅表示,美國透過晶片法案吸引台灣等國際廠商在美國發展,投資是雙向互動,「對大家都是有益」。

孫曉雅指出,美光(Micron)、高通(Qualcomm)等美國廠商,在台灣半導體生態系統具非常重要地位,美國與台灣企業可以互補、相輔相成,確保產業成長,AIT將繼續支持美國與台灣合作,共同面對挑戰。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以及多位產業界人士今天均出席半導體展開幕典禮,其餘包括日月光投控營運長吳田玉、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和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等,還有歐洲、英國等國家代表團,也都參與盛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半導體#國際半導體展#晶片#AIT#孫曉雅#亞洲矽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4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