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擴建 結果共500筆

  • 不是反台積電!不願家被拆 要求撤擴建案

    儘管台積電已經宣布不進駐桃園龍潭,不過上午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成員再度前往竹科管理局抗議,他們強調不是反台積電,而是反對擴建案,希望竹科管理局能撤案,管理局回應,計畫進行中,但因為台積電退場,擴建案會調整規模,也會聽取多方意見;而台積電不到龍潭,中南部有不少縣市首長表態,頻頻招手,說他們準備好了,歡迎台積電設廠。
    2023/10/19 13:26
  • 台積電不進駐龍科三期 桃市府:盤點其他可用土地

    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桃園綠營批市府錯失良機。桃市府說,會盤點境內符合台積電需求的工業用土地;龍科擴建計畫要等竹科管理局擬訂、中央核定,才會由市府協助用地取得。
    2023/10/17 15:37
  • 迪士尼慶百年!全球首座《冰雪奇緣》世界 香港迎客

    在一百年前的10月16日,華特迪士尼與弟弟洛伊迪士尼,在美國加州共同創辦了「迪士尼兄弟卡通製片廠」,開創了迪士尼的百年魔法世界。迪士尼公司除了在英國倫敦、美國芝加哥等地陸續開辦巡迴展覽,紀念一百周年之外,迪士尼樂園家族裡,規模最小的香港迪士尼,也為百年紀念雕像揭幕。同時,樂園內最新擴建,也是全球第一個《冰雪奇緣》主題園區,也向媒體揭露全貌,為11月20日的正式開幕,暖身測試。
    2023/10/16 20:00
  • 台積電龍潭擴廠計畫生變? 國發會:政府會提供必要協助

    台積電龍潭擴建計畫恐因當地民眾抗議而生變,身為台積電董事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對此表示,會向台積電了解相關訊息,不過就算龍潭擴建喊卡,中科、高雄也都還有機會,政府一定會提供協助。
    2023/10/16 14:52
  • 龍科第3期擴建爆爭議 自救會:台積電放棄設廠計畫

    竹科管理局辦理龍科擴建計畫,攸關台積電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用地。據當地反對人士組成的自救會指出,因擴建案引發社會爭議,台積電決定放棄設廠計畫。竹科管理局表示,有多家半導體廠希望能在龍潭園區周邊發展。
    2023/10/14 20:35
  • 不滿台中港擴建!害漁場限縮 漁船海上抗議

    台中市漁船發起海上抗爭,雙十連假期間,發動59艘漁船懸掛「還我漁場」等抗議布條,指控台中港務分公司不顧漁民生計,要求歸還原本的漁場範圍!
    2023/10/10 19:31
  • 拜登政策轉彎!? 用川普時代資金 邊境築牆擋移民

    美墨邊境的移民潮再度面臨激增,為阻止移民越界進入美國,拜登政府在周四(5日)宣布,將擴建過去曾反對的邊境圍牆,並強調是沿用前總統川普任期資金,並非政策轉彎。不過隨即引來川普發文宣稱勝利,要求拜登道歉;也遭到墨西哥總統批評,這是「倒退的一步」。美國九月移民人數創下截至目前,今年最高紀錄,安置問題讓紐約市、芝加哥都相當頭痛。
    2023/10/06 20:00
  • 全球核威脅!CNN獨家衛星照曝光 美、中、俄擴建核試場ing

    俄羅斯在今年年初,才宣布退出和美國間的核武限制條約,如今CNN獨家取得衛星照片顯示,不只俄國,連美國和中國大陸的核武試驗場,都有擴建隧道、道路和存放核武設施的跡象。儘管目前沒有直接證據表明,美中俄即將進行核武測試,只是在地緣政治關係日漸緊張之際,似乎讓全球陷入「核威脅」的陰影。
    2023/09/23 15:09
  • 明揚屏東廠大火!去年出貨占全球近2成 產能衝擊待說明

    明揚國際為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高爾夫球市場近20%,為拚營運成長,正在進行屏東二廠擴建,然而昨天下午發生廠房大火並釀死傷,關於產能衝擊狀況及後續因應措施,仍有待公司說明。
    2023/09/23 10:12
  • 曝新版國防報告書暗藏「血肉長城」 郭正亮嗆:賴清德請你回應

    112年新版國防報告書12日出爐,內容首度呈現「中共當面沿海機場擴建示意圖」,披露共軍擴建龍田、惠安、漳州等針對台灣防務的機場,而威脅假想目標都直指台北市,並強調國軍將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完成不對稱戰力規劃與籌建。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報告書中提到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就是要用台灣人的血肉長城去擋,不但義務役男、後備軍人都要投入,而且全民皆兵、到處都是作戰,「義務役男、後備軍人,在兩岸發生戰爭的時候,也是要投入的!所以賴清德,請你根據國防報告書做回應!」
    2023/09/15 09:51
  • 居民反對龍科3期園區擴建 台積電1奈米廠預定地恐生變數

    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同時也是台積電1奈米預定地,遭到當地居民反對,組自救會北上總統府陳情抗議,表達反對迫遷的民意。居民氣憤地說:「政府為了發展高科技,就要趕走百姓,我們無法接受!」「現在房價那麼貴,我們很怕政府的補償金不夠我們買新房子!」為了平息居民怒火,竹科管理局決定再多溝通,原定9月底召開的公聽會也往後延;至於台積電1奈米擴產計畫,是否因為龍潭居民抗爭受到影響,備受矚目。
    2023/09/13 08:15
  • 颱風海葵侵襲 高雄出現積淹水、輕軌停駛至9/4中午

    颱風海葵帶來強風豪雨,高雄市多個區昨晚出現積淹水,前鎮區擴建路水淹48公分。高雄捷運公司表示,輕軌因風速過強,在晚間8時40分提早停駛,將暫停營業至今天中午12時。
    2023/09/04 05:28
  • 邁向東南亞!半導體大廠布局大馬 台形象展創26億商機

    美中持續角力,全球供應鏈分散下,馬來西亞掀起半導體投資熱,許多大廠紛紛前往設廠,伺服器龍頭英特爾(Intel)選在「東方矽谷」檳城興建首座海外3D封測廠,台灣封測大廠日月光也在檳城擴建新廠房。其實馬來西亞不僅是半導體後段封測的全球重鎮,電子製造、汽車產業也蓬勃發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大馬半導體供應鏈非常完整,更是台灣企業在東南亞投資的第2大市場;此次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創造8241萬美元(約新台幣26.2億元)商機,展現台馬雙方經貿關係深厚。
    2023/08/27 12:54
  • 特斯拉墨西哥超級工廠受矚 台廠擴電動車零配件據點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墨西哥新廠布局備受關注,外媒報導,墨西哥超級工廠似有動土跡象。台廠包括鴻海集團、廣達、和大等,皆規劃在墨西哥和美墨邊境擴建電動車零配件生產據點。
    2023/08/25 14:02
  • 太平島碼頭擴建為利於美軍進駐? 陸媒繪聲繪影密切關注

    中國大陸再次發動圍台軍演,雙邊的文宣影片,都呈現了解放軍的徐州艦與國軍的田單艦在台海上互相對峙、監控。這類針對性軍事演習,近一年來已經形成常態,旨在對台灣進行威嚇,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
    2023/08/21 23:04
  • 「為擴建體育館」輔大鐵馬環台出發! 台灣小姐帶媽拚了

    這麼熱的天氣,您敢挑戰騎腳踏車千里環台嗎?今天(8月20日)是輔仁大學112年度第十四屆鐵馬環台的出發日,一早總計50多人齊聚,在江漢聲校長以及校牧林之鼎神父進行聖水祈福儀式後啟程。特別的是鐵馬隊伍中有台灣小姐駱嫣帶著媽媽和阿姨,還有進修部的70歲學生,以及遠從上海返台的台商父子都加入行列,大家異口同聲地表示不管多苦多累一定要挑戰自己完成11天的任務!
    2023/08/20 17:37
  • 柬埔寨高中急關閉! 擴建花園竟挖出「2000多枚未爆彈」

    柬埔寨東北部一所高中近日突然被迫暫時關閉,原因竟是在校園內發現「兩千多枚未爆彈」,經調查發現這些未爆彈源自柬埔寨內戰時期,當局正派員進行大規模的搜查和清除作業。
    2023/08/14 16:09
  • 熱騰騰菜飯準時到! 「營養午餐」AI化 降低偏鄉都會午餐落差

    為了提升對偏鄉學校學童的飲食照顧,行政院核定「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透過新擴建中央廚房「以大帶小」的方式,以受供餐學校距中央廚房車程30分鐘內或10公里內為原則組成校群,透過送餐智慧管理─中央廚房食材及熟食配送管理系統開發,全程GPS定位、AI管理行經路線、控制運送時間及監測溫度,提升學生午餐食材及熟食供應品質的一致性與穩定性。
    2023/08/11 17:36
  • 熱愛野營辭去高薪工作 打造密西根州露營聖地

    這幾年吹起露營風潮,很多家庭都會去露營區度過周末假期。在美國就有一個家庭因為太熱愛露營,爸爸乾脆辭掉高薪工作,砸下160萬美元自己經營露營區。」經過幾年的維修以及擴建,目前營區的價格已經翻漲超過三倍,去年的營業額也達到123萬美元。
    2023/08/11 15:15
  • 升息壓力緩!英國六月通膨再降 年增7.9%

    搶攻電動車市占,繼特斯拉的中型休旅車Model Y,成為歐洲今年第一季最暢銷車款後,這間美國電動車大廠,正在申請擴建德國柏林的超級工廠,目標年產100萬輛。與此同時,印度塔塔汽車也宣布要在英國蓋超級電池工廠,這項消息讓英國首相蘇納克喜出望外;另外,最新出爐英國六月通膨率繼續下滑,降到8%以下!
    2023/07/20 19:55
  • 談2024選舉 孫曉雅強調:美國不會選邊站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19日舉行記者會,首次談到AIT擴建爭議,強調AIT「想當好鄰居」,只是被外界質疑擴建是否為讓直升機起降,孫曉雅沒有正面回應,而租地用途部分,說法似乎微調。針對台灣大選,孫曉雅表示,美國不會選邊站,會跟未來當選的總統合作,並反對外部勢力干預。
    2023/07/19 19:59
  • 賴清德出訪將過境美國 孫曉雅:是慣例!中國勿藉口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期間將會過境美國,但詳細行程仍在規劃中。關於賴清德過境美國的安排,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19)日表示,美國會以「安全、舒適、便利、尊嚴」為原則安排,她也強調,賴清德去程與回程間會過境美國,是慣例作法,中國不應該以此為藉口進行挑釁行為。
    2023/07/19 17:21
  • 716遊行前夕黃國昌遭爆違建 館長幫喊冤:明顯政府介入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今(16)日下午2點在凱道舉辦「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活動,訴求落實居住正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都會出席。不過,活動前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踢爆,黃國昌在汐止的住處,除了頂加違建外,一樓的擴建也是違建,而且還是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對此,黃國昌今(16)日受訪時表示,不會迴避,依法該如何處理就處理;館長則幫喊冤,很明顯該案政府有介入。
    2023/07/16 14:54
  • 國產署證實「違建占用國有地」 黃國昌上直播正面回應

    凱道遊行在即,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偕前立委黃國昌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不過,黃卻遭新北市議員爆料,住處不只是頂樓加蓋違建,後面的擴建也屬違建,更是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國有財產署也證實黃占用國有地,要求一個月內騰空返還、繳納違約金。對此,黃國昌今(15)日晚間回應,尊重主管機關認定,確實有違建,「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2023/07/15 22:49
  • 黃國昌違建再加1?綠議員爆1樓「佔國有地」

    由前立委黃國昌跟館長陳之漢號召的「公平正義」活動,明天(7/16)登場,不過就在活動前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爆料,黃國昌在汐止的住處,除了頂加違建外,一樓的擴建也是違建,而且還是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
    2023/07/15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