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士尼慶百年!全球首座《冰雪奇緣》世界 香港迎客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0:40

在一百年前的10月16日,華特迪士尼與弟弟洛伊迪士尼,在美國加州共同創辦了「迪士尼兄弟卡通製片廠」,開創了迪士尼的百年魔法世界。迪士尼公司除了在英國倫敦、美國芝加哥等地陸續開辦巡迴展覽,紀念一百周年之外,迪士尼樂園家族裡,規模最小的香港迪士尼,也為百年紀念雕像揭幕。同時,樂園內最新擴建,也是全球第一個《冰雪奇緣》主題園區,也向媒體揭露全貌,為11月20日的正式開幕,暖身測試。

圖/TVBS

米老鼠:「嗨,大家,是我,米老鼠,來這兒真好。」

 

創造出「米老鼠」等眾多卡通人物、成為民眾共享歡樂記憶的美國迪士尼公司,周一(10月16日)迎來成立100周年紀念。為了歡慶迪士尼百年魔法世界,英國倫敦展覽中心,現正舉辦大型的「迪士尼百年展」,精選了250多件迪士尼經典動畫的手稿,以及真人版電影中的一系列道具和服裝。

從1928年首次問市的米老鼠概念手稿與黑白卡通,到1940年代《木偶奇遇記》裡的蟋蟀吉明尼;從電影《星際大戰七部曲》裡的機器人,到一連串漫威英雄頭盔,展場道盡迪士尼的百年演變與輝煌。

而香港迪士尼,週日(10月15日)則用拆禮物方式,為園區內新設立的銅像「創夢家」揭幕。透過這個象徵迪士尼創辦人華特迪士尼,百年前在長椅上發想出米老鼠雛型的雕塑,來為迪士尼一百周年慶賀。
 

香港迪士尼營運高級副總裁 施保添:「這代表華特看著旋轉木馬,彷彿坐在我面前,想像他和家人,一起乘坐旋轉木馬,就沒有其他更喜歡的事情。」

除了新的銅雕外,香港迪士尼全新建成的全球第一個《冰雪奇緣》主題園區,近日(10月13日)也迎來首批客人。

迪士尼卡通人物安娜vs.遊客:「(一、二、三)雪寶。」

在園區正式開幕前,園方陸續邀請媒體記者與員工家屬,搶先試玩。

包括艾莎的冰雪宮殿在內,多個《冰雪奇緣》重要場景在園區內重現,讓遊客乘坐遊船體驗。還可以親眼見證艾莎施展冰雪魔法,以及艾莎姊妹與雪寶之間的溫馨情誼。在冰雪宮殿內外,遊客更能與艾莎近距離互動。

若想感受一下飆速快感,則可以選擇《冰雪奇緣》世界裡獨有、也是香港迪士尼裡的第三座雲霄飛車「雪嶺滑雪橇」,體驗40秒穿梭洞穴與峽灣。

TVB記者:「這部新的雲霄飛車,以雪橇為設計主題,所以座位較為開闊,乘坐時能夠將艾倫戴爾王國一覽無遺。」
 

香港迪士尼營運高級副總裁 施保添:「我們開始在園區提供試玩及測試,遊客的回應是不想離開,他們想留在那裡。」

香港遊客:「我們也很期待,她剛才在港鐵站看到,也很開心問我何時開、要過來。擔心之後太多人會排隊,所以現在才先來玩。」

對於已經連續虧損8年的香港迪士尼來說,非常希望這個籌備八年終能問世的《冰雪奇緣》世界,能夠發揮吸客能力,扭轉經營頹勢。

然而,鄰近的上海迪士尼,第8個主題園區「動物方城市」年底就要開放;還有東京迪士尼以《冰雪奇緣》、《魔髮奇緣》及《小飛俠彼得潘》三部作品為主題,所推出的「魔幻之泉」新園區,明年春天也將與遊客見面,對手積極搶客,使得香港迪士尼的新園區還沒正式開幕,就蒙上陰影。

香港遊客 廖小姐︰「東京樂園大過香港很多,香港是屬於較小的園區,會玩得沒那麼盡興。」
 

香港遊客 林先生︰「都玩膩了,很多年都只有這幾個(園區)。」

與占地91公頃的上海迪士尼,和占地51公頃的東京迪士尼相比,35公頃的香港迪士尼不論是規模或是園內設施豐富度,都很難比擬;樂園的配套設施,以及周邊其他可以吸引遊客的景點也相對少。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胡恩威:「上海的發展得很快,因政府很配合,周邊有很多東西、不只是迪士尼,有很多新酒店、創意產業園區,新劇場等整個區去發展。」

再加上原本預留給香港迪士尼擴建的60公頃填海土地,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已被港府收回,改作檢疫中心,為園區繼續擴建的可能性帶來阻礙。

學者建議,香港迪士尼當前應以增加旅遊配套取代擴建,同時港府加強政策便利性,吸引更多關聯產業投資者進入,才能活化香港迪士尼以及周邊區域的綜合發展。

香港職業訓練局項目經理 黃家榮:「就目前全球經濟環境及旅客出遊習慣尚未穩定,這段時間應保守些。今天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可以做的像是,與大灣區裡其他旅遊產業連結起來,做綑綁式產品銷售。」

作為全球第一座《冰雪奇緣》主題園區,香港迪士尼在11月20日正式開放前,提供港澳居民提早三天獨家體驗,園方期盼艾莎的魔法能發揮效果,為樂園帶來新氣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迪士尼#百年#香港迪士尼#上海迪士尼#東京迪士尼#冰雪奇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5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