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哈衝突燒向法國!恐攻、炸彈威脅 65人遭逮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0:33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後,世界各地雙方支持者上街抗議,其中,聲援巴勒斯坦的最大浪潮出現在阿拉伯世界。而在歐洲,為了避免反猶太情緒蔓延,德國和法國早已率先禁止挺巴勒斯坦集會。不過法國卻在上周五13日,驚傳校園遭車臣男子闖入砍殺攻擊,造成一死兩重傷;隔日,巴黎凡爾賽宮、羅浮宮等地也收到炸彈威脅。為避免事態延燒,當局已祭出最高級警戒,並且宣布將動員7千士兵加強全國維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爆發衝突之際,法國北部阿拉斯(Arras)的一所高中,在當地時間13日上午11點,驚傳一名男子持刀闖入砍殺事件,據傳歹徒還在過程中高喊「真主至大」(Allah Akbar)。

 

學校學生家長:「我很震驚,當我和丈夫一起抵達時,我們都感到不太舒服,我的丈夫流著眼淚,很多人都在哭,很多人都處於恐慌狀態。」

該校學生拍到凶嫌持刀步步接近,一旁人員拿椅子試圖逼退,沒想到下一瞬間摔倒在地,讓歹徒有機可趁,最終經過幾番搏鬥,造成一名教師不幸罹難、2人重傷。

16歲學生:「為什麼要結束這名老師,伯納德老師的生命,或者傷害別人?我不太明白。」
 

學校老師:「我剛剛碰到幫助伯納德的同事(遇害教師),死者躺在自己的血中死亡,這絕對是很可怕的。我在人行道碰見這名同事,他身處在血泊之中,手上都是血,卻無法阻止出血。」

根據警方調查,這名20歲凶嫌來自俄羅斯車臣、曾就讀該校,事件發生後人已被拘留,而整起案件則朝恐怖主義方向調查。法國總統馬克洪在當天下午趕赴現場了解情況。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做出的選擇是不向恐怖屈服,我們不能讓任何事情分裂我們,我們必須記住,學校和知識的傳播是這場對抗無知的鬥爭的核心。」

校園爆發嚴重砍人事件,讓整個社區驚魂未定,週六學校為尋求支持的師生的家長重新開放,並且命警方荷槍實彈鎮守。小鎮廣場也有數百人聚集為死者獻花致哀。
 
學校畢業生:「我們完全不能想像這件事發生,這是一個小鎮,小鎮不大,我們都認識彼此,所以沒有人可以想像到,我想所有法國的學生都會承受壓力。」

法國當局宣布進入最高警戒狀態,不過沒想到事隔一天又爆出炸彈威脅,包括凡爾賽宮、羅浮宮和里昂車站,都在周六一度緊急疏散遊客,所幸最終只是虛驚一場,並沒有發現炸彈。

法國內政部長 達爾馬寧(GERALD DARMANIN):「我可以告訴你,你提到的這三個地點,即使在疏散後仍維持關閉,並沒有真正的威脅,也沒有發生炸彈或襲擊。」
 

法國內政部長表示,過去一周已通報189起反猶太行為,和2400多起和以哈戰爭有關的仇恨言論,其中一共有65人被捕,另有198人因推崇恐怖主義或在網路上散佈反猶太意識接受調查。

法國內政部長 達爾馬寧:「自從上週六(10月7日)以來,聖戰主義或採取行動決定的氛圍就已經很明顯,我自己在阿拉斯遭遇襲擊就多次談到這一點。」

中東局勢導致法國境內衝突升溫,為避免事態延燒,法國宣布將在周一(16日)前部署7千多名軍人,加強全國各地的安全巡邏;(12)而法國也早已禁止聲援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截至周六至少9人被捕。基於防止反猶太情緒蔓延,包含德國也明令禁止挺巴勒斯坦集會,不過仍有少數人現身在街頭。而這波反對以色列對加薩進行軍事行動的聲浪,也燒進澳洲。

挺巴勒斯坦示威:「巴勒斯坦會被解放」

周日,雪梨數千名群眾上街聲援巴勒斯坦,讓警方全面戒備,嚴防擦槍走火。
 

雪梨挺巴勒斯坦示威者:「抗議的用意就是用來推廣意識和支持。我們沒有其他合法力量來保護他們,我對不做任何事情的政府感到羞恥。」

不過最大規模的挺巴勒斯坦浪潮在阿拉伯世界,包括土耳其、巴基斯坦和突尼西亞,都有人上街表達對以色列和美國的憤怒,就連東京街頭也有小規模示威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恐怖攻擊#聲援巴勒斯坦#以哈戰爭#以色列#阿拉伯#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94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