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勒斯坦總統才喊「哈瑪斯不代表人民」 官媒隨後悄刪言論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8:28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透過官媒表示,哈瑪斯的行動不代表巴國人民,但隨後又悄悄修改這段話。(圖/翻攝自臉書President Mahmoud Abbas)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透過官媒表示,哈瑪斯的行動不代表巴國人民,但隨後又悄悄修改這段話。(圖/翻攝自臉書President Mahmoud Abbas)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起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雙方爆發激烈軍事衝突,已造成兩國數千軍民死傷。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透過官方媒體表示,哈瑪斯的行動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然而這段話卻在幾個小時後已悄悄消失。

路透社報導,巴勒斯坦總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15日透過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瓦法社(WAFA)發言,談及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以及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反攻轟炸。

 

瓦法社的報導中提到:「總統強調,哈瑪斯的政策與行動並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政策、計畫與決策,是巴勒斯坦人民唯一的合法代表。」

先前阿巴斯曾對哈瑪斯與以色列的軍事衝突表示,譴責雙方針對平民的攻擊,拒絕殺害無辜民眾,呼籲以色列停止對巴勒斯坦人民的的攻擊與侵略,同時也喊話哈瑪斯,應釋放以色列平民。如今阿巴斯在官媒的這番言論,明確否定哈瑪斯對巴勒斯坦的代表權,強調自己才是正統。

不過這段話在報導刊出後幾個小時悄悄被修改,調整為「總統強調,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政策、計畫與決策,是巴勒斯坦人民唯一的合法代表,而非任何其他組織。」但瓦法社與阿巴斯辦公室並未針對內容修改給予任何補充或說明,哈瑪斯同樣沒有回應。
 

哈瑪斯是巴勒斯坦內部的武裝組織,1987年成立以來對以色列發動多次攻擊,阿巴斯領導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2017年達成協議和解,由哈瑪斯取得加薩走廊的控制權。

更多鏡週刊報導【以巴戰爭】拜登稱攻占加薩「是錯誤」 以色列認同:僅採必要手段消滅哈瑪斯
【以巴戰爭】駐以代表處提供包機撤離 多數僑民留下陪伴當地家人
【以巴戰爭】哈瑪斯武裝份子第一視角曝光!闖民宅屠殺 影片令人窒息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戰爭#以巴衝突#哈瑪斯組織#哈馬斯#巴勒斯坦#以色列#加薩走廊#以色列哈瑪斯#阿巴斯#瓦法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7

0.1339

0.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