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6遊行前夕黃國昌遭爆違建 館長幫喊冤:明顯政府介入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5:40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今(16)日下午2點在凱道舉辦「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活動,訴求落實居住正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都會出席。不過,活動前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踢爆,黃國昌在汐止的住處,除了頂加違建外,一樓的擴建也是違建,而且還是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對此,黃國昌今(16)日受訪時表示,不會迴避,依法該如何處理就處理;館長則幫喊冤,很明顯該案政府有介入。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今(16)日下午2點在凱道舉辦。(圖/林至柔攝)

 
黃國昌表示,今(16)日716上凱道最重要的訴求,就是喚回司法正義、落實居住正義,這麼多年來,蔡政府對人民在實現居住正義、司法正義上做了非常多的承諾,也開了非常多支票,但非常令人遺憾的是,這幾年人民看到的不是公正的司法,而是橫行的權貴,連2017年司改革國是會議中,許多重要的改革訴求、承諾政府都沒有辦法做到,也才會導致近期《外役監條例》修正引發這麼大風波, 今日716不分黨派的人民站出來,我們希望用共同的價值、對公平正義的渴望,能夠發出人民的聲音,讓總統府可聽到人民的心聲、怒吼,我們希望今天可以不分黨派、團結一致,共同要求政府落實居住正義、喚回司法公正。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今(16)日下午2點在凱道舉辦。(圖/林至柔攝)

對於張錦豪踢爆,黃國昌在汐止的住處,除了頂加違建外,一樓的擴建也是違建,而且還是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黃回應,這新北市政府的認定,自己完全尊重,依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雖然房子是在30幾年前蓋的,但我現在是所有權人,我不會迴避」。

不過,外界也質疑,30幾年前蓋的老房子,為何現在才依法調查?黃國昌說,30幾年來,他從沒收到政府任何通知,甚至到上週五,自己也是經由媒體知道這件事,並重申,「我願意相信台灣公務員依法行政,給我通知、依照法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說過我是現在房屋的所有權人,我不會迴避」。
 

至於是否認為中央介入此案?黃國昌說,自己不希望做任何揣測,更不希望因此模糊活動焦點,今日大家齊聚在這裡不是來聲援館長、更不是來聲援我黃國昌,目標是讓政府聽到人民心聲。館長則說,很明顯該案政府有介入,更直言現場親綠媒體也在場,「既存違建這種東西,拖出整個新北市、台灣,我們算一下到底有多少件?」

館長更幫黃國昌喊冤,「在旁邊看他當然覺得他很冤枉」,畢竟黃現在也不是立委、也沒有當官,相信台灣人看了 ,誰揭弊揭最多、且講得都是事實,那就是黃國昌,黃也說願意接受法律,沒逃避也沒有閃,「所以我覺得有點誇大其詞」。

黃國昌最後說,他想回應一下民進黨,因為看到民進黨說716集會訴求一變再變,「我要正告民進黨,你們不敢來凱道面對人民就算了 請不要繼續污衊我們司法正義、居住正義的九大訴求」,訴求從來沒有更動過,更嗆「一個堂堂的執政黨連閱讀能力都有問題嗎?」九大訴求公佈了,有哪些是你們之前承諾沒做到的?有哪些是你們現在突然覺得應該要做的?清清楚楚,這集會是屬於全民的集會,請民進黨不要再繼續污衊,九項訴求公布後從沒更動過,「甚至還有些是民進黨趕快拿起香來跟拜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國昌#侯友宜#新北市#民進黨#柯文哲#民眾黨#郭台銘#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874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