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署證實「違建占用國有地」 黃國昌上直播正面回應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22:49
黃國昌今晚回應違建爭議。(圖/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黃國昌今晚回應違建爭議。(圖/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凱道遊行在即,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偕前立委黃國昌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不過,黃卻遭新北市議員爆料,住處不只是頂樓加蓋違建,後面的擴建也屬違建,更是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國有財產署也證實黃占用國有地,要求一個月內騰空返還、繳納違約金。對此,黃國昌今(15)日晚間回應,尊重主管機關認定,確實有違建,「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陳之漢在今晚的直播中問道:「你(黃國昌)為什麼侵占國有土地?」黃國昌強調,30幾年前他爸媽蓋了一棟透天厝,「後面他們的確有增建違建」,然而,昨(14)日國產署證實占用,黃國昌說自己尊重主管機關認定,又質疑「我覺得很奇怪,你們(國產署)連通知都沒有通知我」,仍強調「法律上面,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更多新聞:黃國昌違建再加1?綠議員爆1樓「佔國有地」

黃國昌房屋空拍圖。(圖/TVBS資料畫面)

國產署昨天證實,黃國昌住家整排占用國有土地,依《國有非公用不動產被占用處理要點》,財政部要求黃須在1個月內騰空返還、繳納違約金,也將函新北市府查處黃國昌房屋覆蓋山坡地保育區一事。

 
據市議員張錦豪先前爆料,黃國昌汐止住處的後院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分別佔白雲段25平方公尺、秀山段54平方公尺;另透過空照圖觀察,2006年還沒有頂加違建,靠溪側也沒擴建,但到了2018年卻是「長高又長胖」。律師黃帝穎更譏諷黃別淪為「汐止顏寬恒」。

更多新聞:挨批大頭症 柯爆:有人set好還講得亂七八糟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

另外,也準備要參與遊行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於他日前要「分封」黃國昌擔任法務部長一事,柯文哲今天受訪說:「不一定啦,總之,他是一個還算認真的人」;關於黃國昌違建爭議,柯文哲認為黃要自己出面說明,也確實如柯所言,黃國昌就在晚間做出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國昌#館長#遊行#居住正義#違建#占用國有地#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26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