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團訪竹科!丁寧認同張忠謀「這句話」:台積電是優秀引領者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7:57
馬英九基金會邀訪的陸生交流團今日來到竹科。(圖/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馬英九基金會邀訪的陸生交流團今日來到竹科。(圖/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馬英九基金會邀訪的陸生交流團今(15)日中午抵台,展開為期9天8夜的行程,第一站就直奔新竹科學園區的台積創新館,由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負責接待,其中這次隨團參訪的大陸桌球名將丁寧受訪時透露,台積電是優秀的引領者、創新者,認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所說的,「創新是我們人類最重要的事物」。
 

丁寧認為創新的確能改變生活,帶來更多的方便。(圖/TVBS)

 
丁寧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第一次來台灣,首站就到台積電創新館,在參觀過程中發現台積電在機械工程電路領域,一直是優秀的引領者也是創新者。她也提到,張忠謀曾說過創新是人類最重要的東西,認為創新的確能改變生活,帶來更多的方便,所以這個理念是大家共同擁有的,大家都是在各自學習的領域、生活的領域創新。

丁寧還說很期待接下來的行程,也很期待與台灣學生在體育方面的交流,不過最期待的還是美食,尤其是糯米類、麻糬及鳳梨酥等台灣傳統中式糕點。

另外,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指出,這次會選竹科當作第一站,是因為竹科是重要的參訪據點,在詢問縣府和參訪團的意見後,最後決定帶他們到全世界最重要、最有成就的半導體公司台積電。

陸生參訪團到台積電創新館參觀。(圖/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而蕭旭岑也表示,跟陸方協調的過程中就有看到丁寧也在名單內,她現在是北京大學學生,這次也是出訪團的團長,聽她說剛剛在車上和台灣、大陸的同學打成一片,還分享自己比賽遇到的故事,讓大家收穫滿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丁寧#陸生團#竹科#馬英九#台積電#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0978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