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政策轉彎!? 用川普時代資金 邊境築牆擋移民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0:49

美墨邊境的移民潮再度面臨激增,為阻止移民越界進入美國,拜登政府在周四(5日)宣布,將擴建過去曾反對的邊境圍牆,並強調是沿用前總統川普任期資金,並非政策轉彎。不過隨即引來川普發文宣稱勝利,要求拜登道歉;也遭到墨西哥總統批評,這是「倒退的一步」。美國九月移民人數創下截至目前,今年最高紀錄,安置問題讓紐約市、芝加哥都相當頭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創紀錄的移民潮,恐為尋求連任的總統拜登帶來新挑戰,他5日宣布將動用川普時代的資金,來擴建過去曾反對的邊境高牆。

 

美國總統 拜登:「我試圖讓他們重新撥款,重新分配這筆資金。但他們沒有這麼做,他們不願意。同時法律也規定,他們必須把這筆錢用在它的用途上,我沒辦法阻止。」 

拜登聲稱是國會通過撥款,自己無能為力,但也否認圍牆的效用。

美國總統 拜登:「(你認為邊境牆有用嗎?)沒有。」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前代理局長 桑德韋格(JOHN SANDWEG):「從各方面來說,我們的主要問題不是逮捕非法移民的能力,而是我們在後端處理的部分。也就是我們讓他們走完移民法院系統、聽取他們的庇護申請,然後把他們從美國移出境的能力。」

拜登在2021年上任後就發布行政命令,承諾「不再用納稅人的錢蓋邊境圍牆」,不過白宮表示這項行動並沒有違背先前承諾,因為前總統川普任期分配的資金,現在必須用掉。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 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容我重複,政府在邊境圍牆方面,沒有新的政策。從第一天起,這個政府就清楚表明,邊界圍牆不是答案。」

但前總統川普可不這麼認為,隨即發文宣稱這是自己的勝利,並且要求拜登道歉。共享邊界的墨西哥,對於美國續建圍牆,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則予以譴責。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批准建造圍牆是倒退的一步,這不能解決問題,不能解決問題,我們必須處理根源。」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統計,九月在邊境逮捕了超過20萬名非法移民,創下今年新高。雖然數量在五月限制移民的「第42法案」失效時,有大幅下降,卻又在近幾周出現增長。

紐約市長 亞當斯:「這並非可持續的流入量。」
 

這些蜂擁而入的移民,不斷被德州州長用巴士載往紐約市;紐約市長表示,自去年春天以來,已有超過10萬移民抵達,導致市政支出多出高達120億美元。

紐約市長 亞當斯:「我們容量已達上限,許多人深信進入紐約市後,就會自動找到一份工作,就會自動住在飯店裡面,但這並非現實情況。」

同樣被德州州長列為庇護城市的芝加哥也吃不消,全市有3千多名非法移民睡在警察局或者機場角落。

芝加哥市長 強森(Brandon Johnson):「自我上任以來,巴士就蜂擁而入,有些人處境絕望。」

市長強森預估,再過去幾天移民總數將達2萬人,也讓伊利諾當局呼籲白宮做得更多,深怕明年夏天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在芝加哥登場前,還會有更多移民巴士抵達。
 

伊利諾州州長 普立茲克(JB Pritzker):「聯邦政府除了給我們錢,還可以做其它事情,但他們還沒有做,我在周末和白宮進行了交談,以確保他們聽見我們的聲音。」

同時芝加哥政府也正努力擴大收容量能,但徵用部分公共設施的決議,引發市民不滿。

芝加哥市民:「我們的權利被侵犯,而且沒辦法說好或不要。」

目前市政府已簽署了一項近3千萬美元購買軍用帳篷的協議,是在嚴冬報到前的暫時解方。

芝加哥市長 強森:「我致力於確保讓移民不要住在警察區、警察局地板以及機場,是因為這不人道,這些都是糟糕的條件。」

只不過移民問題一日不解決,將不斷加深和市民的衝突。在麻州,一間旅行社為退伍軍人預訂了4百間飯店客房,以觀賞12月的陸海軍橄欖球賽,卻在近期被告知多達7成的房間都必須取消,因為要讓移民入住。

希爾斯代爾旅行社(Hillsdale Travel):「這件事已經成定局,他們已經開始讓移民入住。」

旅店回應有義務要為流離失所的人提供庇護和支持,不過麻州共和黨眾議員則反批,為了移民,讓過去為國家捐軀的民眾犧牲相當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墨邊境#移民#拜登#川普#移民政策#紐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63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