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不進駐龍科三期 桃市府:盤點其他可用土地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5:37
台積電宣布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宣布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桃園綠營批市府錯失良機。桃市府說,會盤點境內符合台積電需求的工業用土地;龍科擴建計畫要等竹科管理局擬訂、中央核定,才會由市府協助用地取得。

竹科管理局辦理龍科擴建計畫,攸關台積電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用地,引發當地民眾反對抗議。台積電今天表示,經內部評估後,決定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桃園市長張善政選前承諾全力協助台積電落腳桃園,選後卻放生、把台積電趕走,不但浪費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打下的優良設廠基礎,也錯失桃園產業轉型重要機會。

桃園市政府表示,龍科擴建計畫與招商由竹科管理局主責,市府則是協助用地取得,而用地取得也是過程中遇到最大困難,部分在地居民對於自身土地被納入擴建計畫中表達強烈的意見,至今仍未獲得共識。

市府表示,會持續配合竹科管理局,爭取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各家企業進駐桃園,在維護居民權益的同時,努力將台積電現階段考量不進駐的因素排除,也會積極盤點境內符合台積電需求的工業用土地,並協同竹科管理局與台積電磋商,努力讓台積電設廠桃園的計畫持續。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也在議會上說,台積電是否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是要和竹科管理局對話,未來即使台積電不來,其他高科技廠商還是會進駐,市府也建議台積電進駐航空城產專區等桃園市的其他場域。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表示,龍潭科學園區擴建案目前仍在先期評估階段,由竹科管理局負責可行性評估、擴建計畫、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執行等,市府僅負責後續的用地取得協辦;本案事業計畫及範圍等仍由竹科管理局擬訂中,仍未奉行政院核定,目前僅在計畫籌設階段,須等計畫範圍確定後,才會移由市府協助用地取得。

地政局也說,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竹科管理局為需用土地人,在事業計畫報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前,應舉行公聽會;竹科管理局在7月26日於龍潭區婦幼館舉行本案公聽會,目前管理局仍依該次公聽會參與民眾意見,辦理事業計畫內容及範圍修訂中,辦理第2次公聽會的時機仍得由管理局擇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台積電#龍潭園區#龍科#桃園市府#龍潭科學園區#台積電龍潭廠#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62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