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科第3期擴建爆爭議 自救會:台積電放棄設廠計畫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20:35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自救會表示,台積電決定放棄設廠。(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自救會表示,台積電決定放棄設廠。(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竹科管理局辦理龍科擴建計畫,攸關台積電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用地。據當地反對人士組成的自救會指出,因擴建案引發社會爭議,台積電決定放棄設廠計畫。竹科管理局表示,有多家半導體廠希望能在龍潭園區周邊發展。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自救會」在臉書發文表示,竹科管理局、台積電及自救會3方代表日前進行對談。台積電代表會中明確表示,對於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引發的龐大社會爭議深感不安,並認同在地民眾愛護土地及家園的情懷,決定放棄原本在擴建案內的設廠計畫。

 

對於自救會發文內容,台積電並未正面回應。對於龍科擴建計畫引發的爭議,台積電先前表示,台積電是科學園區土地的企業租戶,園區規劃為政府權責,尊重居民及主管機關,無法進一步評論。

因應地方有不同聲音,竹科管理局表示,將重新調整擴建範圍,兼顧產業發展與民眾權益,以達到雙贏局面;重新評估計畫用地需求,並聽取及整合民眾意見,評估調整擴建計畫範圍,盡最大努力兼顧民眾權益,原訂10月舉辦的第2次公聽會也將延期。

原定龍潭科學園區3期擴建後,將形成重要科技聚落。(圖/自救會提供)

 
竹科管理局指出,園區擴建是為引領台灣產業聚落升級,非為單一廠商徵地。科學園區設置的目標就是希望能提供優質產業環境,讓廠商安心投資,引進高級技術產業及科學技術人才,提升區域創新整合能量,以激勵國內產業技術的研究創新。

管理局表示,新竹園區及龍潭園區土地均已滿租,考量北台灣高科技人才密集、產業聚落成熟及交通便利,且水電供應等配套措施均能因應,園區有多家半導體廠希望能持續在龍潭園區周邊發展。

為因應產業發展及規劃布局未來用地需求,竹科管理局籌劃龍潭園區擴建案,持續推動精緻多元、優生活與節能永續的科學園區,帶動台灣產業升級轉型。

龍潭園區擴建計畫基地位於桃園市龍潭區,原先規劃土地共158.59公頃,計劃供2奈米(暨以下)技術的研發與量產進駐,估計將提供約5900個就業機會,創造平均年產值約新台幣6000億至6500億元。自救會10月初曾前往竹科管理局抗議,要求撤回擴建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擴廠#半導體#龍潭科學園區#自救會#竹科管理局#科學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910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