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掰了龍潭!網猜改去「這裡」房價再飆 專家曝走勢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5:13
台積電龍潭擴建計畫生變。(圖/TVBS資料照)
台積電龍潭擴建計畫生變。(圖/TVBS資料照)

台積電(2330)桃園龍潭擴廠計畫因當地居民抗議生變,今(17)日正式表態,現階段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消息一出,恐對龍潭房市造成衝擊,還有不少人猜測台積電可能回防南台灣,讓高雄房價再衝一波;對此,專家指出,台積電話題對房價有一定的助攻力道,但龍潭房市應該不至於倒退嚕,而台積電高雄設廠計畫也更動多次,加上產業園區發展成熟度有所不同,短期內高雄房價「超竹趕北」並不可能。

更多新聞:全球最富有國家「台灣排第5名」 平均每人擁482萬元

 

台積電表態不再考慮進駐龍科三期。(圖/TVBS資料照)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龍潭科學園區周邊在地機能本屬成熟,當然若台積電原本的高製程廠進駐,更錦上添花,畢竟工程師相對高階,有望在資產因素下購屋或租賃,新建案進駐也會拉抬區域房市,不論是話題性或實質上都有助益,目前區域大樓新案都開上每坪3字頭,成交均價也落在25萬元,平均總價也往千萬元邁進,台積電話題有一定助攻力道。

雖然台積電不去龍潭了,但陳炳辰認為,一如高雄的設廠計畫也更動多次,高雄台積電入駐的受惠區域,包括楠梓、橋頭、左營等,原本就有土地價格高、新市鎮與特區規劃、捷運與商圈利多,以及就業、大學城住屋需求等,還有整體環境房價趨高的狀況,倒也非單一台積電是否設廠,就決定房價走勢。

 
當然台積電在當地落腳的確定性,會有如虎添翼的效果,但也不必太悲觀看待龍潭,龍潭科學園區周邊也有中豐路地帶的區域熱市,且科學園區或工業區同樣有住宅需求,房市不至於倒退嚕。

更多新聞:電子支付「提領」免手續費掰了 icash Pay這天起每筆收15元

至於高雄是否有追上竹科的機會,陳炳辰則表示,還有段不小的距離,竹科的台積電和產業園區效益成熟穩定,與南部的狀態天壤之別,就算同樣有園區和台積電,也得看區域狀態。

陳炳辰指出,南部沒有與發展強勢的北台灣有連結性,就業市場、居住環境、地方建設及話題能見度等,都與北部、中部落差大,投資性與資金沒有巨幅拉抬的理由,房價差距則更明顯,南部頂多因比較基期低,可能在統計漲幅上有起伏性,還是跟自己比較有意義,要說「超竹趕北」短期並不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台積電#台積電龍潭#龍潭科學園區#龍科#南科#高雄#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9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