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捷驚魂!摸黑走「3層樓高」軌道 客怨:延誤1HR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3:48

昨(16)天晚上將近9點,機捷因為電力跳脫釀成A1站到A7站一度停駛。其中列次卡在A5和A6中間,120位旅客只能摸黑走在3層樓高的鐵軌上,到A6站體裡面疏散。旅客也抱怨,當時疏散沒有辦法拖行李,也延誤將近1小時時間。桃捷則說疏散帶行李恐怕會釀成危險,受影響旅客也都能退票。

圖/民眾提供

 
乘客行走在高架軌道上,因為已經是晚上9點多,天色昏暗大家都小心翼翼,摸黑行走,另外一位旅客也拍下走在鐵道上的畫面,桃捷突然停駛,也讓旅客經歷摸黑驚魂記。

記者曹佼人:「這幾位旅客搭乘的列車,就在A5(泰山站)跟A6(泰山貴和站)之間突然停駛,他們也在車上等了大概30分鐘左右的時間,才聽到車上廣播,說要他們走在高架軌道上,走了將近10分鐘左右的時間,才到A6(泰山貴和)站體裡面。」

這段機捷高架鐵道目測有3層樓高,沿途沒有逃生梯,旅客大約走了200公尺才能到站體疏散,但桃捷全線8成都是高架其他區間共有6座逃生梯,離地45公尺最高的A6、A7間,逃生梯有15層樓高,A9跟A10相距8.5公里最長,也有逃生車站。

 
圖/TVBS

這次桃捷在A1-A11的第三軌電力異常跳脫,A5緊急啟動滅火器等待回復電力之後,造成A1-A7暫停營運,後續在A1-A4優先排除狀況,其中一位坐輪椅的乘客由司機員陪同留車,在車上等待復電,到A6站換車最後到A10下車,桃捷統計這次共約1千位乘客受影響,退票564人,下軌疏散有120人,也有旅客抱怨疏散時不能帶行李,相關應變措施不夠完善。

當事乘客楊先生:「要出國的乘客啊等等的這些,我們的大行李箱他們就叫我們不要拿,後來也沒有派接駁車,我們耽誤的時間都要算誰的。」

圖/TVBS

桃捷回應因為軌道區昏暗,上面有軌枕、道岔等設施,若攜帶大件行李恐怕會釀受傷意外,因此這次事等支援人力抵達,再協助將行李帶下車,受影響乘客7天內可以辦理退票,使用TPASS的旅客也可以補償一次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捷#電力跳脫#停駛#乘客#鐵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39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