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颱風襲香港8日晚掛「9號風球」 機場接駁、地鐵停駛大亂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4:03

小犬颱風昨(9)天晚間最靠近香港,讓香港天文台一度高掛「9號風球」,就是強颱等級。但是,因此機場鐵路、巴士,以及港鐵部分路段立刻停駛,造成交通大亂,大批民眾滯留機場或是地鐵車站內。

圖/翻攝自微博

 
狂風驟雨,樹木被吹得劇烈搖晃,民眾的雨傘被吹到開花,小犬颱風在8日晚間肆虐香港。

大浪拍打上岸,香港天文台原本發出8號風球,6個小時後,晚間7點改掛9號風球,也就是強颱等級,颱風中心風速,每小時140到145公里。

香港居民:「風力大了很多, 感覺到大了很多,吹過來很冷和痛。」

 
但是,一掛9號風球,機場鐵路、巴士,立刻停駛,造成要離開機場的旅客,只能搭計程車,得排隊至少4到5小時。

香港居民:「我送親戚回去泰國,他可能現在已回到泰國,我都未回到北角。」

外國旅客:「真的絕望我想知道為何,數以百計的人在等計程車,這很羞恥,對香港來說是羞恥及壞印象,我認識世界很多很多城市,但這情況我從未見過。」

不只機場對外接駁大亂,市區內,地鐵也因為升級9號風球,港鐵高架路段以及輕鐵,立刻停止營運,卻正值下班時間,不少人因此滯留車站。

香港居民:「不是一9號風球老闆就關燈下班,都要些時間別人都要回家。」

在9日凌晨12點,香港改回8號風球,小犬颱風往西、廣東方向移動,威力持續減弱,不過雨帶仍持續影響香港,因此繼續發布「黑雨警告」全港學校繼續停課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風球#巴士#停駛#強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40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