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薪最高1萬2!「這職業」全台不到40人有證照 報考條件曝光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4:01
攀樹師需要專業樹木知識,還有強健體格,入行門檻高。(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攀樹師需要專業樹木知識,還有強健體格,入行門檻高。(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聽過攀樹師這個職業嗎?攀樹師需考取專業證照,熟諳樹木知識,且能徒手攀爬在樹上,日薪高達6,000至12,000元,但因入行門檻高,工作危險性相對高,全台取得攀樹師執照的人不到40人。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攀樹師的主要工作內容為替樹木健檢,修剪樹木以及病蟲害防治,需要專業的樹木知識,還得有靈活強壯的身體,才能徒手在樹木穿梭,職業門檻很高,危險性也高。

 

報導指出,只要需要爬樹的工作都仰賴攀樹師,報考資格須有18個月以上的樹木相關工作經驗、空中拯救訓練證明以及急救訓練證明,考試分筆試與術科,術科包含繩結與安全測驗,其中一項測驗需在30分鐘內爬上12公尺高的大樹,全台取得證照的總人數不到40人,由於職業伴隨著高風險與高技術性,攀樹師的日薪行情為6,000至12,000元,相當優渥。

一名劉姓攀樹師受訪提及薪資,透露攀樹師的薪資相對之下彈性許多,月薪有時候會有8萬元,若接案數量多則可能到10幾萬元。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積電正式宣告放棄龍潭! 不再考慮進駐龍科園區
他嫌桃園「什麼都沒有」快變荒島 釣出羅百吉打臉:只是你沒門路
修機車「離開10分鐘」費用變4倍 女大生崩潰:老闆良心何在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攀樹師#日薪#樹木健檢#修剪樹木#病蟲害防治#樹木知識#職業#爬樹#攀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428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