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驚見「磨地」公車? 車傾斜照開 網笑:最友善公車

記者 林佑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3:33

高雄楠梓有民眾拍下,一輛公車車身往右邊傾斜,底盤都快要磨地了,看起來隨時都有可能會翻車,相當驚險,不過客運業者解釋,傾斜的角度是為了方便乘客上下車,做的跪傾模式,只是因為司機離站後忘了恢復,才會導致車子傾斜,但並不影響車內乘客。

低底盤公車跪傾模式方便乘客下車 (畫面取自路上觀察學院)


 
一輛公車緩緩駛進站,但是車身卻是歪的,整輛車往右邊傾斜,從外觀看上去,它的底盤幾乎都快要磨地了,但進站後乘客正常上下車,接著看到司機照常離站,似乎沒發現有異狀,但在後方的民眾可是看傻眼,事後把影片PO到「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結果引來一票網友在底下討論。
看到公車歪了網友留言討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留言笑稱,這輛公車是磨地板公車,還有人說不是低底盤公車,而是歪底盤公車,甚至有網友質疑這公車應該是壞了吧。不過這些通通都不是,客運業者看過影片後親自解答。表示公車傾斜其實是刻意設計的,是專門針對低底盤公車,為了方便老弱婦孺搭乘,設計的跪傾模式,利用油壓系統,讓車身「蹲下」,也讓輪椅能更順利上車。
低底盤公車跪傾模式方便民眾上下車(畫面取自路上觀察學院)

只是本來應該離站時就要恢復高度的,司機卻忘了調正,又因為在車內傾斜的感覺不明顯,才會導致公車一路歪著開,但還好儘管沒回正,也不影響車內乘客搭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底盤公車#港都客運#公車歪了#跪傾模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72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