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擴建體育館」輔大鐵馬環台出發! 台灣小姐帶媽拚了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7:37
江漢聲校長以及林之鼎神父祝福鐵馬騎士們環台平安順利。  圖/輔仁大學提供
江漢聲校長以及林之鼎神父祝福鐵馬騎士們環台平安順利。 圖/輔仁大學提供

這麼熱的天氣,您敢挑戰騎腳踏車千里環台嗎?今天(8月20日)是輔仁大學112年度第十四屆鐵馬環台的出發日,一早總計50多人齊聚,在江漢聲校長以及校牧林之鼎神父進行聖水祈福儀式後啟程。特別的是鐵馬隊伍中有台灣小姐駱嫣帶著媽媽和阿姨,還有進修部的70歲學生,以及遠從上海返台的台商父子都加入行列,大家異口同聲地表示不管多苦多累一定要挑戰自己完成11天的任務!

鐵馬環台將騎一千多公里,於8月30日返回輔大。 圖/輔仁大學提供

 

輔仁大學培育優秀的體育選手成績有目共睹,像是奧運國手郭婞淳、林昀儒、鄭怡靜、黃筱雯等,為了讓學子們能有更好的環境,今年鐵馬環台主題目標為擴建「積健樓」體育館而騎。為了鼓勵這群鐵馬勇士,江漢聲校長致詞勉勵,敢挑戰就是很大的勇氣,希望大家能學習到團隊的精神,尤其一路上各地校友會幫忙加油打氣,勇士們一定能深刻體會輔大人的團結以及友愛。
 
黃宗樹、駱嫣母親、駱嫣、駱嫣阿姨(左至右)(圖/輔仁大學提供)


第十一屆台灣小姐駱嫣目前為體育系三年級的學生,她不只第一次挑戰鐵馬環台,還邀請媽媽和阿姨同行。駱嫣解釋,很多人聽到媽媽和阿姨要騎千里都會驚訝,但其實她們原本就有運動的習慣,像是媽媽至今都有練長跑,還曾挑戰極地沙漠的玄奘之路。即便如此,她們還是進行日騎60公里的行前訓練,希望能把體力拉上來。對於此行,駱嫣笑著說:「希望在運動量這麼大的狀況下,11天能再瘦一點!」一旁的媽媽和阿姨聽到後也大笑附和:「對對,我們也希望能瘦一點!」
 
 
曾同學與堂弟以及台商父子(左至右)圖/輔仁大學提供


此行中,還有一名70歲的黃宗樹同學,已經從職場退休的他就讀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今年是第二次參加。黃宗樹認為人生就是不要停下來所以有機會就要到處動、到處去。除了長青組,還有4名國高中生報名,像是上海台商林先生特地帶兒子返國參加,林先生說因為自己很愛騎車,所以希望兒子也喜歡;還有已經參加三年的曾同學(高一)這回邀了堂弟,曾同學說很多人以為騎11天會又黑又瘦,「但我還胖了,因為隨行的補給車有好多東西吃,而且輔大校友會好熱請,去年我就胖了4公斤。」

 
輔大男籃隊七名球員也熱情參與鐵馬環台。 ( 圖/輔仁大學提供)


鐵馬環台由體育系副教授王建畯領隊,七名籃球隊員參加,輔大醫院醫護隨行,嚴任吉神父、醫學系洪啓峯教授陪騎,以逆時針方向繞行台灣,沿途體認特色天主教堂與拜會成功企業傑出校友,包括喬山健康科技、獻麒紡織、台名將企業、大成鋼鐵。以及參訪全球自行車龍頭捷安特巨大機械,各地校友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輔大#輔仁大學#環台#鐵馬#鐵馬環台#駱嫣#台灣小姐#江漢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905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