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台中港擴建!害漁場限縮 漁船海上抗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9:31

台中市漁船發起海上抗爭,雙十連假期間,發動59艘漁船懸掛「還我漁場」等抗議布條,指控台中港務分公司不顧漁民生計,要求歸還原本的漁場範圍!

圖/TVBS

 
台中梧棲漁港安檢站旁,一艘艘漁船在雙十連假出海,但這時間點不是為了捕魚,仔細看每搜漁船上懸掛著布條,欺壓漁民五十年還我魚場,有些還插了好幾根白布條旗幟,這是一場海上漁船抗議。

台中市漁民發起海上抗爭,59艘漁船逐一出港,165人到航道口錨泊區集結,本來要攔下液化天然氣船進港,不過港務公司請他們提早進港,漁民撲空。

漁民說,台中港近海本來漁場廣闊漁獲豐碩,但港務公司這幾年不斷圍海造地,侵害漁場範圍,卻不跟漁民開會溝通。

 
圖/TVBS

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漁民最受不了的就是說,這裡原本以前就是我的作業區,你叫我越跑越遠的話,我們油料浪費那麼多,現在通通不要談補償,你也講說補償漁船,依法無據,那麼你乾脆漁場通通還給我們就好了。」

總幹事說,台中港從民國62年建港,分三期陸續展開闢建航道、碼頭、工業港區、火力發電廠、海堤等工程,到現在還繼續施工中,台中港闢建及港區的劃界、船舶航行等,漁民原有作業漁場就不斷被限縮,漁業資源減少,漁民權益大大受損。

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說句本土一點的話,不能補償了1400公頃,就要11285公頃,天下沒有你這麼算的啦。」

圖/TVBS

對此,台中港分公司表示,台中港開港後已經完成6件漁業補償,今年配合經濟部能源政策填海造陸,在行政院核定的台中港商港範圍內,符合規定。

漁會認為,相對台北港與高雄港擴建賠償案都已談妥,台中漁民反而像是被當三等公民,台中港務分公司強調,將持續透過漁會,與漁民協調溝通。

但台中漁民說從梧棲漁港到大肚溪口直線算的話,10海里都不能捕魚,否則第一次會被罰10萬元起跳,第二次罰20萬,再來就沒入生財機具或漁船生計,損失難計。

 
呼籲別把漁民當愚民,要求給予合理的損失補償,否則不排除再阻擋液化天然氣船進港,抗爭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上抗爭#漁場範圍#漁民生計#港務公司#抗議布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44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