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反台積電!不願家被拆 要求撤擴建案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陳世明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4:18

儘管台積電已經宣布不進駐桃園龍潭,不過上午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成員再度前往竹科管理局抗議,他們強調不是反台積電,而是反對擴建案,希望竹科管理局能撤案,管理局回應,計畫進行中,但因為台積電退場,擴建案會調整規模,也會聽取多方意見;而台積電不到龍潭,中南部有不少縣市首長表態,頻頻招手,說他們準備好了,歡迎台積電設廠。

圖/TVBS

 
龍潭園區自救會成員:「復家園,撤回擴建案!」

民眾拉起白布條,拒絕拆遷,反對龍科三期擴建案。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成員,19日早上再度來到竹科管理局。

 
圖/TVBS

龍潭園區自救會代表張貴有:「這個開發擴建計畫案,不只是掠奪我們的財產跟土地,其實是要拔掉我們的根,呼籲竹科的長官,包含國科會的長官,甚至在上面行政院的長官們,能夠體諒審慎去評估,撤回龍潭科學園區擴建計畫案。」

儘管經過幾次抗議,台積電已經宣布不進駐,不過自救會希望竹科管理局能夠撤回整個擴建案,自救會成員強調不是反台積電,而是不希望家園被拆除。

目前計畫還是持續進行,但因為台積退場,跨建案會調整規模,也會聽取多方意見。

只是就在台積電宣布不到龍潭設廠,也引發政治效應,當初帶頭抗議員最近更是刪文。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因此呢,9月1日的這個貼文,我就把他移除了,是民進黨包括他的家人,在主導的一個自救會,配合徐世榮對政府對台積電實施攻擊。」

引發藍綠互槓,不過台積電不到龍潭之後,有不少中南部縣市首長表態,頻頻招手,都表示準備好了,歡迎前往設廠。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已經積極在辦理各方面用地的取得,早就在做準備。」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台積電可以到嘉義縣來設置新廠,我們嘉義縣政府竭誠的歡迎。」

圖/TVBS

因為只要一進駐,勢必會增加很多工作機會,看好帶動周邊發展,但這部分恐怕還要評估,等台積電法說會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桃園#龍潭#竹科管理局#自救會#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0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