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喊卡!居民組自救抗議 不進駐龍潭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0:20

台積電原本看上桃園龍潭,預計引進2奈米以下的晶片廠房,讓桃園半導體產業,能立足業界,但經過了一次公聽會後,引發居民群起抗議,因為這一塊和竹科管理園區,將共同發展的土地,近160公頃,有9成都是私人土地,徵收不易,17日台積電宣布退出喊卡,只是自救會居民表示,還是沒有停止抗爭,因為還有其他廠商也想進駐。

圖/TVBS

 
大舉標語,頭綁白布條,強調要捍衛家園,拒絕台積電。

抗議民眾:「反對政府徵收,抗議政府強奪。」

經過好幾次的抗爭,還有座談,住戶們依舊堅持到底,就是不希望自己的家,被拆掉。

 
當地居民:「後面這個是我舅舅的,他本來要徵收這一塊的,還有我這邊鐵皮屋也會被徵收,如果拆你們的家呢?你會喜歡嗎?我朋友的反應也跟我完全相同,都不喜歡啊。」

圖/TVBS

不少住戶都已經是老鄰居了,就在桃園龍潭,台積電原本預計要設廠,就在17日,確定不在龍潭設點。

桃園市龍潭區聖德里解鄰長:「我們只是排斥說你們竹科來這邊徵收的時候,事先都沒有跟我們溝通,然後現在拿了台積電當擋箭牌。」

其實原本竹科管理園區,和桃園市府,在早期的都市規劃,就是以這個區塊將近160公頃土地,要發展科技園區,台積電也看上這,預計引進12奈米的廠房,如果成行將可以提供5900個就業機會,只是這區塊有9成都是私人土地,想要徵收還得經歷長期抗戰,有住家學校工廠,最後居民群起抗爭。

台積電舉辦一次公聽會後,經過評估,確定宣布退場只是對於周邊房價以及發展,也引發各界討論。

圖/TVBS

桃園市府新聞處長羅處東:「不可諱言在土地取得,就是在這個推動過程當中非常的困難。」

 
因此居民認為台積電雖然急轉彎了,但他們還是得要了解接下來的規劃,否則抗議不會停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台積電#龍潭#居民#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611

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