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零件廠六和廠長疑過勞猝死!董事長靈堂快閃家屬悲痛控卸責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4:22
徐廠長的親友到六和公司抗議。(圖/TVBS)
徐廠長的親友到六和公司抗議。(圖/TVBS)

在國內汽車零件製造廠「六和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作31年的一名53歲徐姓廠長8月底驚傳在宿舍猝死身亡。徐太太今(16)日悲痛指出,丈夫時常跟他反映工時過長、壓力相當大,不免讓人懷疑是否為過勞而死。徐太太控訴六和公司董事長宗緒順卻只「快閃」靈堂5分鐘,而且宗緒順還不斷推卸責任。對此,桃園市勞動局表示,勞檢處將請該公司協助配合調查說明。

家屬認定徐廠長是過勞而死。(圖/TVBS)

 
一名53歲徐姓資深員工在六和公司任職31年,民國110年7月被公司外派至中國大陸的天津高丘場任職工廠長,沒想到在今年8月23日猝死在宿舍。對此,徐太太、徐媽媽、徐廠長親友,及公民團體「台灣清新3.1連線」召集人賴立竹今日前往六和公司抗議並發布新聞稿,徐太太悲痛表示,丈夫工作期間盡心盡力、不眠不休,還多次向他反映工時過長,壓力相當大,並開玩笑說在血汗工廠過勞工作,徐太太原本以為只是玩笑話,沒想到丈夫竟然在公司內部宿舍離世,但是六和公司卻只打了1通電話告知徐太太死訊,卻沒有人跟他們解釋狀況。

徐太太悲痛到數度哽咽。(圖/TVBS)

徐太太哽咽地說,董事長宗緒順一直到9月8日才來到徐廠長的靈堂「快閃」5分鐘,而他竟然沒有關心家屬,反而不斷推卸徐廠長的死亡責任,並強調跟六和公司沒有任何關係,甚至認為是徐廠長本身健康就有問題,徐太太氣憤指出,丈夫身體並沒有任何疾病,他每天都有運動,且近年來的醫院健檢報告也都沒有問題。由於天津的法醫認定徐廠長是腦溢血而身亡,因此家屬認定其死因就是過勞產生的工傷死亡,徐媽媽表示希望公司可以給出一個合理和明確的交代。

徐媽媽表示公司一定要給出合理的交代。(圖/TVBS)

 
根據《CTWANT》報導,六和公司回應,第一時間判定徐姓人員並非工傷,但家屬無法接受此結果而再次送件,目前中國公安仍在調查,公司對於該負的責任絕對不會逃避。

六和公司表示目前中國公安仍在調查事件。(圖/TVBS)

此外,六和公司的工作環境也被昔日員工詬病批評,桃園市勞動局今日也對此回應,自109年迄今對六和公司總計實施勞動檢查32場次,在職業安全部分,以違反機械設備、作業現場開口部分及人員使用個人防護具,共計7場次違規並裁處45萬元在案;在勞動條件部分,有未依規定給付加班費及超時工作之違法情事裁罰5次共29萬元在案。針對徐廠長宿舍猝死案件,勞動局指出,勞檢處將請該公司協助配合調查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六和#六和機械#徐廠長#廠長#猝死#過勞#家屬#抗議#董事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046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