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古法 結果共194筆

  • 蜜餞太鮮豔! 色素、防腐劑搞鬼

    許多人都有吃完蜜餞,嘴巴黃黃綠綠的經驗,其實仔細看成分標示,就會發現都含了食用色素跟防腐劑,不過拿來跟百年老店,標榜古法製造的老店一比,會發現老店賣的蜜餞顏色似乎比較暗沉,食品營養系的教授就說,這是因為蜜餞製作過程會先殺青脫色,加上乾燥過程產生褐變,顏色比較醜,所以食品廠的蜜餞就會用色素來增加賣相。
    2013/11/27 18:28
  • 古法辣油難製! 麻婆豆腐「紅油染色」

    麻婆豆腐人人都吃過,但想做出道地川味麻婆豆腐,除了火候和調味拿捏,「自製辣紅油」是關鍵,但有不少業者怕麻煩直接買市售紅油炒麻婆豆腐,色澤一樣到位,但口味恐怕就差了古法的自製辣紅油一大截,主要是因為,不少市售紅油是用食用色素紅色5號和黃色5號調出色澤,味道當然不及真正辣椒粉做出來的自製辣紅油,反而還多了些油耗味。
    2013/11/20 19:28
  • 傳承30年 古法仙草茶深夜飄香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要帶大家來看,開在夜市中的30年仙草茶,堅持用古法熬煮,熱熱喝更有味道,很多顧客從小喝到大,也給夜貓子們在超商跟手搖店之外,有個健康的好選擇。
    2013/11/06 07:52
  • 怎辨純麻油!「色味」濃 加熱即冒煙

    富味鄉油品又一爆,標榜百分之百的黑麻油產品,遭彰化衛生局查出,摻入不同比例的黃麻油,將依標示不實開罰,但對消費者來說,究竟該怎麼分辨麻油純不純,我們實際請教古法煉製的百年老店和餐飲業者,第一關可以從外觀和味道來判斷,純麻油顏色比較深,麻油味比較重,而且冒煙點低,加熱後很快就煮沸冒煙,但如果是混合其他油品的黑麻油,就得多花一點時間煮沸,而且麻油味,會因為加熱揮發,聞不到麻油香。
    2013/10/25 18:32
  • 油風暴洗牌通路! 老品牌、高價款銷量升

    食用油風暴持續延燒,觀察傳統通路也出現大洗牌,原本就有一批死忠顧客的老品牌油脂大廠,近期銷量更是提升,進貨的雜糧行都說生意變好了,古法純釀醬油廠,也是出現不少顧客上門,雖然價格比一般化學醬油高出2倍以上,民眾照樣買單。
    2013/10/23 19:20
  • 加鹽酸誆古法純釀 大統化學醬油涉詐

    一名離職員向彰化檢方爆料,大統生產的醬油,標榜百分之百純釀,卻為了縮短製程,加鹽酸水解,降低成本,不是純釀而是化學醬油,雖然兩種都是國家許可的釀造方式,但大統醬油標榜古法釀造,就是欺騙消費者,彰化縣法制處表示,大統產品上的1000萬責任險,因為業者故意為法正常程序製造,就算消費者想求償,產險公司也可以不賠。
    2013/10/23 13:38
  • 簡單就是美味 英遵循古法燻鮭魚

    煙燻鮭魚是很多人喜愛的一種吃法,但是你知道是如何製作完成的嗎?透過CNN的鏡頭,帶您來看在英國號稱百分百遵循古法,從切魚到煙燻完全人工的蘇格蘭煙燻鮭魚。
    2013/10/17 14:23
  • 【好吃一點訣】「腸中腸」香Q口感 嚼勁十足饕客愛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新竹一家四神湯,特別的是腸中腸雙層口感香Q又扎實,讓民眾直呼過癮,四神湯是利用傳統古法,加進中藥、茯苓、淮山等藥材用大骨湯熬煮,整個過程耗近3個小時,才能讓四神湯的美味透過腸中腸帶出,滿足民眾的味蕾。
    2013/08/16 12:17
  • 〈獨家〉不加凝固劑 天然冰品15分鐘就「凍未條」

    吃冰最怕融化,昨天TVBS報導,有冰品放在室溫下2小時都不會融化,讓人不禁懷疑,裡面添加過多乳化劑或凝固劑,但強調古法製作的冰品,要如何用天然的方法,增加冰的抗熱度呢?其實就得掌握冰的成分,調整水或牛奶比例,就能延緩冰融化速度,也有業者會在冰裡頭打空氣,空氣少的冰相對紮實、不易融化。
    2013/06/26 18:42
  • 【好吃一點訣】古早冰棒 紅豆精燉6小時綿密香甜,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來看新竹一家古早味冰棒,發源自空軍基地,不止製冰機已經有44年歷史,第二代老闆完全遵循古法製作,像是招牌的紅豆冰棒,嚴選屏東紅豆熬煮6、7小時,燉到綿密又不失口感,還加花豆添加香氣,唯一改良的是降低甜度,讓古早冰棒吃起來消暑又不膩口。
    2013/06/17 15:44
  • 【好吃一點訣】古早冰棒 紅豆精燉6小時綿密香甜

    今天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來看新竹一家古早味冰棒,發源自空軍基地,不止製冰機已經有44年歷史,第二代老闆完全遵循古法製作,像是招牌的紅豆冰棒,嚴選屏東紅豆熬煮6、7小時,燉到綿密又不失口感,還加花豆添加香氣,唯一改良的是降低甜度,讓古早冰棒吃起來消暑又不膩口。
    2013/06/14 11:11
  • 純古法耗時耗工!Q彈 不加化學物

    毒澱粉如滾雪球越滾越大,讓全台各地很多小吃店都淪陷,其實像粄條或是魚丸這類強調「Q彈」口感的食物,有些不肖店家會加入化學添加物增加Q勁,或是製作過程用機器代勞減少時間,但有些老店,仍強調純古法手工製造,而且只用天然原料像是蛋清、鹽巴,增加咬勁外也標榜無毒,要消費者放心。
    2013/05/27 17:45
  • 取代醬油! 名廚教「豆豉加高湯」DIY

    市面上的醬油,考量到成本與價格,大部分都是自然釀造與化學醬油的混合品,為了延長保存,也多少添加防腐成分,而有不少品牌標榜「古法釀造」,不但成本高,製造醬油也得花半年的時間,因此售價貴了10倍以上,卻還是有市場,其實民眾不想吃太多化學醬油,能用豆豉加高湯DIY,調製「豆豉醬」取代醬油。
    2013/05/18 19:55
  • 添糖省成本縮製程? 金門高粱走味

    金門高粱酒生產,竟然偷工減料嗎?週刊指出,原本遵循古法製作的金門高粱,是將小麥磨成粉後,採固態發酵,釀造6個月,但金酒疑似為了節省成本,縮短時間,改用釀米酒的方法釀造,添加砂糖加速發酵,只需一個星期就釀製完成,但口感差很大,金酒解釋,其實一直都有生產兩種不同釀造法的酒品,也有用包裝區隔,不過標示上並沒有標明清楚,消費者根本不容易分辨。
    2013/04/03 12:37
  • 遵循古法!肉燥麵+蔥頭 紅糟肉飄香,業者?

    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台南品嘗道地的陽春麵配上古早味的紅糟肉,這家開了好幾十年的陽春麵攤子,特地用紅蔥頭拌炒豬肉末,讓肉燥越炒越香,越煮越夠味,而且1碗陽春麵只賣30元,價格超親民,讓不少顧客都聞香而來,而特別的是,在這裡要搭配的小菜不是常見的海帶、豆干,而是外酥內軟的紅糟肉,老闆特地用酒和醬油及紅麴醃漬4個小時,再進鍋油炸,讓紅糟肉入味又富有嚼勁。
    2013/03/18 17:56
  • 遵循古法!肉燥麵+蔥頭 紅糟肉飄香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台南品嘗道地的陽春麵配上古早味的紅糟肉,這家開了好幾十年的陽春麵攤子,特地用紅蔥頭拌炒豬肉末,讓肉燥越炒越香,越煮越夠味,而且1碗陽春麵只賣30元,價格超親民,讓不少顧客都聞香而來,而特別的是,在這裡要搭配的小菜不是常見的海帶、豆干,而是外酥內軟的紅糟肉,老闆特地用酒和醬油及紅麴醃漬4個小時,再進鍋油炸,讓紅糟肉入味又富有嚼勁。
    2013/03/18 11:24
  • 泥火山水當鹽滷 遊客DIY製天然豆腐

    一般豆腐製作過程都會加入石膏或鹽滷,讓豆漿凝固塑型,不過花蓮有業者,將泥火山水代替石膏水,再用自家種的有機黃豆作成泥火山豆腐,全程開放遊客DIY體驗古法製作,甚至吸引外國遊客特地前來。
    2013/02/15 15:31
  • 【一步一腳印】找回兒子的麥芽膏

    10年前,人稱正常伯的王正常,從食品大廠退休後,回到山裡老家,喜歡園藝的他,除了種花養草,還驚喜發現,隔壁鄰居當時還在世的一位老奶奶,依然遵照古法燒柴,用小麥、糯米,熬煮麥芽膏,童年拿麥芽膏,當零嘴的甜味還在記憶裡,正常伯打算學好這門手藝,充實退休生活。
    2012/12/23 22:55
  • 古法馬排泄物栽種 英鳳梨一顆47萬

    一顆要價台幣47萬的鳳梨,究竟有多美味?這麼高貴的鳳梨出現在英國,當地人遵循古法,把鳳梨種在一道長12公尺、深1公尺的壕溝溫室裡,長年覆蓋在30噸馬的排泄物下,當成施肥方式,吃過的人形容這些鳳梨甜美又香氣逼人。
    2012/12/23 13:05
  • 〈獨家〉恐焦糖色素!白醬油 黑豆醬油HOT

    市售醬油被檢測出有8、9成添加焦糖色素後,屏東專賣白醬油的傳統老店,還有雲林循古法釀造黑豆醬油的百年老店,儘管醬油價格是一般醬油的8到近30倍,但顧客詢問電話不斷,業績有上揚的趨勢。
    2012/10/25 19:25
  • 「市售醬油多染黑」!色素恐致癌 衛署要管

    一般民眾印象當中的好醬油,是純古法黑豆釀造,色澤深黑,風味甘醇,但市面上有8、9成的醬油,都是黃豆快速釀造,呈現琥珀色,過去為了迎合民眾喜好,部分業者會添加「焦糖色素」,讓醬油顏色更深,但國外證實,焦糖色素裡頭有成分會致癌,衛生署未來將規定,醬油業者添加焦糖色素,最高每公斤不得超過200毫克,並強制標示,其實市面上還是有沒添加色素的白醬油,但不管是民眾或餐廳業者,一時之間都無法接受。
    2012/10/22 12:35
  • 〈獨家〉高檔養生湯 規定空腹3碗喝完就醉

    養生餐廳號稱藥膳雞湯,竟然喝了就醉!大部分客人喝完湯,就趴倒在桌椅上,睡到不醒人事,業者聲稱古法熬製雞湯,能調養體質,裡頭除了中藥材,用的是20%的純米酒,和全雞熬煮8小時,不加一滴水,酒量再好,喝了沒有不支倒地的,因此餐廳業者還提供毛毯,讓客人睡一下解酒;只是如果客人喝完養生湯開車,可能造成危險,另外,小朋友也可能喝到含酒精的養生湯,業者解釋,他們會建議酌量食用。
    2012/09/12 19:05
  • 【一步一腳印】堅持古法傳承 起死回生冬瓜茶 

    客人:「我要冬瓜茶」冬瓜飲料店員:「等一下哦。」客人:「謝謝,我要冬瓜茶中杯。」冬瓜飲料店員:「一杯?」
    2012/09/10 15:21
  • 【跟TVBS去旅行】跟TVBS去旅行 張靖玲台東舒活行

    暑假最後一週,除了可以讓孩子多多運動之外,也有很多人把握機會,安排親子遊,今天【跟著TVBS去旅行】,主播張靖玲要帶您造訪台灣的後花園花東縱谷,來趟舒活之旅;而花東是有名的「米之鄉」,少不得要近距離帶您體驗「玩米」的樂趣,還要帶您品嚐「米」做的冰淇淋,以及古法柴燒的「香酥豆皮」,都香醇有滋味。
    2012/08/27 16:54
  • 甜粄條!80年老店拚創新 黑糖米香入味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來看看位在屏東內埔,一間有80多年歷史的粄條店,用古法、純手工製作的客家粄條,口感紮實、嫩Q又帶有濃醇的米香;而且特別的是,這回老店推出了新口味,用黑糖製作出的粄條捲,受到不少客人好評。
    2012/08/27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