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加凝固劑 天然冰品15分鐘就「凍未條」

記者 林志偉 廖宗慶 李汪勝 谷庭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冰最怕融化,昨天TVBS報導,有冰品放在室溫下2小時都不會融化,讓人不禁懷疑,裡面添加過多乳化劑或凝固劑,但強調古法製作的冰品,要如何用天然的方法,增加冰的抗熱度呢?其實就得掌握冰的成分,調整水或牛奶比例,就能延緩冰融化速度,也有業者會在冰裡頭打空氣,空氣少的冰相對紮實、不易融化。

天氣好熱,大口吃冰「透心涼」,最怕還沒吃過癮,冰就融光光,民眾只好加快速度猛吃冰,標榜天然無添加的綿綿冰,放在室溫下,不到5分鐘,綿綿冰開始微微滲出水,13分鐘後便化成一灘水。

同樣也強調天然的古早枝仔冰,室溫下計時融化速度,14分鐘左右就化到面目全非,不論是綿綿冰還是枝仔冰,強調沒放化學添加物的冰品,頂多耐熱15分鐘,就打回原形化成水。

冰店業者:「只要沒有內容物(包餡)的話,會比一般更容易融化。」

冰品想用天然方法對抗融化,第一招從成分下手,冰含水越多,融化越快,立刻『滴滴答答』滿手都是,或牛奶成分高也容易坍塌變形,所以調整水和牛奶比例,就能延緩融化,而空氣也是融化速度關鍵。

義美副總羅景馨:「從上面這裡打空氣,然後再打空氣進去整個冰裡面。」

製冰時打空氣能軟化口感,冰淇淋分別打了30%和50%空氣,同時間放在室溫比較,不到2分鐘,50%的冰淇淋開始融化滴水,只有30%空氣的冰淇淋,還是保持原貌,就是因為空氣少比較紮實,比較不會融化。

不同冰品業者用天然方法幫冰增加抗熱度,和添加物說「不」,要消費者吃涼的來降溫,同時也能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27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