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古法 結果共194筆

  • 豁出去爆陳時中私下為人!她提2點:根本不該跳下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親自示範使用電鍋乾蒸口罩,呼籲民眾節省使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不認同此做法,直指在此時搬出電鍋乾蒸的「老古法」,是在滅口罩國家隊的威風。然而此舉並非「逆時中」,黃光芹昨天(7日)在節目中大爆陳時中私下為人,認為他是大家的「防疫土地公」,呼籲全民保護陳時中。
    2020/04/08 08:48
  • 娘家發現「陳年蛇酒」 網見內容物驚呆:小心

    現在仍有不少人會遵循古法抓蛇入酒,認為蛇酒擁有治療、保養等功效。近日有一名網友在娘家發現陳年蛇酒,很好奇裡面泡的是什麼品種的蛇,隨後立刻引發熱議。
    2020/04/03 09:56
  • 古法新意!台鐵「活字版」製票 紀念版搶手

    台鐵車票現在大多改成感應車票,傳統車票只剩下支線還使用,負責製作的台鐵中壢站票務製作所表示,過去最尖峰期間,一天就可以有六十萬張車票產出,現在除了少數支線,倒是鐵道迷愛收藏,成了珍藏台鐵歷史的紀念車票。今天就帶大家看看這種傳統台鐵車票是怎麼製作的。
    2020/01/23 18:55
  • 昭告天下! 日皇德仁行「即位禮正殿之儀」

    五月即位成為日本天皇的德仁,在週二舉行了即位禮。這是依照日本皇室古法,向海內外宣告天皇即位的儀式。在183個國家的元首與代表,以及近2000位日本各界賢達觀禮下,德仁宣布即位。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德仁忙碌的一天。
    2019/10/22 20:23
  • 號稱不敗旱溪夜市 祖傳鳳梨冰甜香綿密

    今天迺夜市呷好料要帶大家逛台中旱溪夜市,這裡有一攤祖傳鳳梨冰,第三代老闆遵循古法,熬煮6個小時製作蜜鳳梨,淋在綿綿冰沙上,吃起來甜而不酸,充滿鳳梨香,祖傳蜜鳳梨光製作就要熬煮6個小時;另外在旱溪夜市,還有一攤由泰雅族老闆經營,在夜市用大圓鐵盤現做西班牙燉飯,讓人食指大動。
    2019/10/16 19:18
  • 萌!浣熊大啖月餅 河馬樂樂吃「中秋」西瓜

    中秋節相關應景活動不少,新竹市立動物園幫浣熊以及河馬樂樂,準備了月餅以及中秋大餐,牠們吃的超滿足,而在宜蘭礁溪則是延續129年傳統,中秋盪鞦韆依循古法製作的鞦韆,今年高度達7.5米,鈴鐺的位置距離也比往年多30公分,難度挑戰相當高。
    2019/09/13 12:16
  • 遭閃電擊昏!村民用古療法救人 他「塞滿牛糞」慘死

    若意外受傷或身體不適,一定要尋求醫療專業幫助,不可聽信民間偏方或秘方!印度2名男子日前意外遭雷劈,當場重傷失去意識,結果村民見狀不僅未將他們送醫,還使用「傳統古法」治療,將大量牛糞覆蓋在他們身上,最後導致其中1人窒息身亡。
    2019/08/28 19:34
  • 古法養蜂人 意外邂逅!成就甜「蜜」紀錄片

    今年因為暖冬,全台蜂蜜減產九成,我們都知道,蜜蜂是很重要的環境指標,我們今天要透過入選台北電影節的一部紀錄片,由歐洲碩果僅存的女性野生蜂蜜採集者,體會亙古以來大地與蜜蜂的和諧共存,並透過一個外來的遊牧家庭,描繪出值得我們深思的保育寓言,電影在今年日舞影展奪得大獎,更獲得紐約時報影評盛讚為11部必看新導演電影。
    2019/06/27 20:05
  • 健康傳統古早冰 牧草甘蔗入味暑氣消

    今天的冰品專題,帶你來看高雄一家隱身在巷弄間的冰店,來自嘉義鹿草鄉的林老闆,將牧草和甘蔗汁混和,調配出風味獨特的牧草冰,吃起來有一股淡淡清香,如果會怕草腥味,還能搭配玫瑰鹽,而老闆強調商品採用天然食材製成,雖然後續又開發了數十種水果口味,但製冰依舊遵循古法,在冰品凝結過程中,不停攪動,做出來的冰品,蓬鬆綿密。
    2019/06/25 14:01
  • 湯汁全鎖住! 府城老麵肉包飄香一世紀

    今天的透早呷包仔,要來品嚐一家台南百年老店的肉包,第一代創辦人從1871年開始挑擔叫賣,如今傳承第四代,老闆採用現代化經營,民眾可以現場購買,或是透過網路宅配,不過這一顆顆的包子,依舊遵循古法,純手工製作,肥瘦適中的豬肉包,勾起在地人記憶中的味道。
    2019/04/02 09:03
  • 法國國會大事 循古法「卡芒貝爾乳酪」生存戰

    法國諾曼第傳統古法生乳製造的卡芒貝爾乳酪,手續繁雜產量不多,獲得簡稱為PDO的"歐盟原產地名稱保護制度"認證,但現在面臨生存危機,因為以現代化機器生產的大型乳製品商,有機會獲得這一種標章,而他們和古法不同,以巴氏殺菌牛奶製造,不僅壓低成本,也方便大量製作,擔心把傳統乳酪逼上絕跡之路,有法國議員發聲,把這個議題搬上國會討論。
    2019/03/14 20:15
  • 護難民出奇招 荷蘭教堂連續禱告1400小時

    荷蘭的一間小教堂,從兩個月前開始,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舉行禮拜禱告,時數已經超過1400小時。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一個五口難民之家不被政府遣返。這個來自亞美尼亞的難民家庭,申請政治庇護遭到駁回,於是躲進了教堂求助。荷蘭有一項源自中世紀的古法,只要教堂內舉行宗教儀式,警察就不可以闖入逮人,因此牧師想出了這個馬拉松式禱告的點子。超過650名來自荷蘭和其他國家的牧師,接力主持禮拜;來禱告的信徒也從未間斷,耶誕節期間還得發號碼牌來控制人數。荷蘭政府已經表示,不會改變遣返這家人的決定,但教堂牧師仍然不放棄,他說:「禱告會無限期的繼續下去!」
    2018/12/26 20:10
  • 十六道工序古法製造 手工醬油傳承三代

    料理中少不了的調味料就是醬油,不同於市面上的醬油,這家位在雲林西螺的手工柴燒醬油,保留著古法釀造的精神,必須要經過16道程序,歷時半年以上才能釀造成鹹香甘美的滋味,目前傳承到第三代,透過重新包裝,自創品牌走出自己的路。
    2018/11/11 23:47
  • 「只想賺錢毀掉品牌」 幸福堂恐撤港代理權

    台灣的幸福堂從新竹起家號稱用古法炒黑糖珍珠,還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第一家國外分店就在香港,8月才開幕,不過卻發出最後通牒,控訴香港代理商為了加速,沒有依照SOP製作珍奶,影響品質,如果一週內沒改善就要終止合約。
    2018/09/24 18:59
  • 市售9成皆還原黑糖 若無添加物不傷身

    很多人都喜歡沖泡黑糖來喝,不過市面上很多號稱手工製作的古法黑糖都是用精製糖加工再製的還原黑糖。專家解釋,其實古法黑糖跟還原黑糖原料都是甘蔗、吃了也不傷身,但如果有摻色素或其他添加物,吃多恐怕就不利健康。專家也建議購買黑糖前要先看標示,如果標示寫白砂糖、糖蜜就屬於加工過的還原黑糖,營養成分跟手工、古法還是有差。
    2018/07/05 23:00
  • 泰國體驗「抓龍筋」 他崩潰大喊:啊啊啊要分裂了

    不少人到泰國旅遊,都會體驗神秘的泰國特色按摩「抓龍筋」,來緩解身體上的疲勞感,但一名網友分享親身經歷,表示日前到泰國抓龍筋初體驗,一開始過程相當舒服,沒想到對方「手勁強大」,對他的下體又扯又捏,最後甚至用腳踩,讓他痛不欲生直呼崩潰。
    2018/04/21 12:58
  • 古法榨取頂級橄欖油 地中海餐桌飄香

    橄欖油在地中海飲食中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除了繁複的古法程序,榨出來的油還要經過嚴格的抽樣測試,通過才能裝瓶,每一滴都十分寶貴。
    2018/02/13 17:07
  • 循古法造中古世紀城堡 靠觀光撐20年

    很多人去歐洲旅遊,都會去參觀古堡,現在法國有一座特別的城堡,堅持用13世紀的傳統建築工法打造,一磚一瓦,都不用現代機具幫忙,就連工人服裝,都是中古世紀風,靠著觀光收入,這個興建城堡計畫從1997年開始到現在,估計再5年就可以完工。
    2017/10/23 15:21
  • 堅持古法手工釀造 南韓食醋活絡經血

    南韓人不只愛吃泡菜,對醋也是相當講究,不只釀醋業長達3千年之久,坊間更有不少釀醋秘方,像是有祖傳35代的穀物醋,堅持傳統古法手工釀造,還有生薑醋,據說也有活絡經血的功效。
    2017/10/05 15:29
  • 日式料理靈魂柴魚片 製作不易費工耗時

    日本料理中很常見的食材,就是柴魚片,它放到湯裡、烏龍麵、甚至是白飯上,能帶給食物不同的風味,但日本現在愈來愈少柴魚工廠,是遵循正統古法製作柴魚片。
    2017/09/07 14:36
  • 古法燒煤不環保 北京琉璃之鄉恐成絕響

    北京門頭溝區龍泉鎮曾被譽為「中國皇家琉璃之鄉」,至今也承作北京故宮等古建築的修繕材料。但因古工法需要燃煤燒製,琉璃廠因不環保被勒令關停,相傳700多年的琉璃窯火可能就此熄滅。
    2017/08/23 17:10
  • 【入獄告白】60億元整修的百年祖厝 最值得看的在這

    魏家兄弟對家鄉彰化永靖有很深的情感,事業有成後,還砸下60億元修復百年祖厝「成美堂」,期盼凝聚家族情感、傳承歷史,魏家老三魏應充說:「前前後後我們花了23年,先取得成美堂所有土地產權,2005年動工修復,終於在2012年底竣工。」而祖厝最特別的就是重建工程遵循古法,並保留閩客建築的特有風格,還有一整排的落羽松步道,頗有異國風情。
    2017/07/25 06:49
  • 台中「七媽會」再現 南瑤宮媽祖坐火車赴會

    台中舉辦「百年七媽會」,彰化南瑤宮媽祖特別循著百年前古法,搭火車赴會,200多位廟方人員包括媽祖一樣要買票,前往台中烏日光是上、下車,在大批信眾護送下擠的水洩不通,一出站台中市長林佳龍馬上接駕,不過可惜的是,這次七媽會獨缺彰化鹿港天后宮,只有6尊媽祖參加祈福遶境。
    2017/07/13 11:34
  • 醋包裝標示新規定 合成、調理分不清

    當你去賣場挑選柴米油鹽時,會不會特別看一下標示呢?現在針對食用醋,食藥署有新規定,這次明訂要標出合成醋還是調理醋,合成醋就是加入冰醋酸,調理醋則是釀造醋加上果汁等調味,但這樣的標示,真的能夠讓消費者明白嗎?而真正用天然原料古法釀造的醋廠,是否能因為這樣的標示被凸顯出來,帶您一起來了解。
    2017/06/08 18:38
  • 嚇人!古法「刀鋒洗眼」 剃頭刀清眼瞼灰塵

    現代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眼睛常常會感覺乾澀,在大陸四川一位理髮老師父,有一手獨門絕活,那就是用剃頭刀來洗眼睛,把消毒過的刀子,直接在眼瞼上刮,畫面看起來很驚悚,不過試過的民眾,都說很舒服。
    2017/05/20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