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三高 結果共635筆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 營建產業大缺工!2024年Q1破史上紀錄

    勞動部11月公布明年第一季人力需求調查,預估明年一月人力需求淨增加四點九萬人,雖是近三年同期最低,仍為近十三年同期第三高,其中營建工程最缺,2024年第一季營建工程業人力需求為4276人, 達到有統計以來的最高點。
    2023/12/07 23:25
  • 影帝血糖飆高!醫警告「恐長期洗腎」 3飲食法逆轉糖尿病

    56歲金鐘視帝游安順,演技優質、幾乎連年入圍金鐘金馬,戲約滿檔的他,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高壓加上三餐不正常,幾個月前診斷出三高,血糖超標正常值,還長出皮蛇,被醫師警告小心糖尿病,還會長期洗腎。有輕度糖尿病怎麼辦?專家教你3招逆轉!
    2023/12/07 15:34
  • 天冷恐突發心血管疾病!醫籲「5事要注意」:薄被蓋2條

    氣溫驟降,天氣越來越冷,冬天一到心血管疾病、猝死發生機率也一併升高,尤其是三高族群、老年人等,尤其需要注意。對此,有醫師就分享了5件冬天保暖該注意的小撇步,幫助民眾由裡到外都暖洋洋。
    2023/12/05 08:50
  • 運動也沒用!醫曝「降膽固醇」必吃3飲食 喝這飲料超有效

    現代人因偏愛重口味、高熱量的飲食,導致許多人都出現「膽固醇過高」的問題,且還有許多患者納悶,為什麼即使自己保持運動、控制飲食,都還是沒辦法有效降低膽固醇?對此,馬光中醫診所醫師李姿宜就特別點出關鍵原因,並推薦可以多吃、多喝3種飲食。
    2023/11/22 09:43
  • 疑天冷心肌梗塞 56歲衛福部司長睡夢中猝逝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在睡夢中過世,享年56歲,初步研判死因疑似是天冷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有6成的男性在心肌梗塞猝死之前是沒有症狀的,除了有心血管疾病、三高患者要特別留意之外,如果出現胸悶、手臂、後背疼痛也得提高警覺。
    2023/11/19 19:23
  • 膽固醇過高?4大地雷食物「年輕人超愛」 醫教3招有效改善

    不吃肉、油炸物、雞蛋,為什麼膽固醇卻還是過高?營養師表示,膽固醇是三高當中最難調整的,而且有4種NG飲食才是真正導致高膽固醇食物地雷,建議民眾一定要注意。至於膽固醇過高怎麼改善?不妨參考最有效的降低壞膽固醇3招。
    2023/11/19 10:49
  • 三高初期難察覺!7招自測體質 2食材這樣吃輕鬆降

    三高是現代人常見問題,又害怕常吃藥對身體不好,不妨試試中醫調理身體,防止三高加劇,中醫師表示,預防三高要從調理脾胃下手,民眾不妨以薏仁、山藥入菜,防止身體出現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問題。
    2023/11/18 23:05
  • 熱量、鈉含量超可觀!豬腳易「飆三高」 改吃這水果一樣顧皮膚

    天氣轉冷,正適合來吃熱騰騰的豬腳暖身,但營養師提醒,豬腳經過各式調味及料理後,熱量及鈉含量都不容小覷,提醒民眾在食用時注意分量,聰明搭配水果吃也能減少負擔。
    2023/11/18 13:22
  • 王少偉本色演出三高男 相親「八點檔女神」竟問:有凍卵嗎?

    方馨在台視最新八點檔大戲《追分成功》中,飾演單身房東「周秀敏」,樂觀開朗勇敢追愛,為了要順利把自己嫁出去,透過婚友社安排了多場相親,開出的擇偶條件包括「溫柔體貼」、「單純實在」、「最好是暖男」,不過事與願違,過程中遇到形形色色的異性,有的高度潔癖、有的忙著講電話不理人、還有打扮比方馨還妖嬌。劇組特別情商王少偉客串,角色設定是一名外表帥氣挺拔,但個性卻自以為是的多金男,一開口便是問方馨:「妳這個年紀有凍卵嗎?」讓她瞬間臉上三條線。
    2023/11/09 13:57
  • 立冬食補注意!慢性病者「這些藥材」別亂吃 小心越補越大洞

    立冬到,利用藥膳食補是國人習俗,事實上,夜市的藥燉排骨、薑母鴨、當歸鴨、羊肉爐飄香,但專家提醒,服用血壓、血糖或抗凝血藥物的三高患者,注意中西藥物交互作用,以免健康越補越大洞。
    2023/11/08 15:53
  • 心臟血管堵塞!危險「8大因子」很多人有 嚴重恐猝死

    「心臟病發作」通常是指心肌梗塞,指因供應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發生堵塞,血流無法順利供應,造成心肌缺氧而死亡。減重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心臟病有8大危險因子要注意,平時可以遵守「改善心血管健康飲食指南」中的10要點,只要有健康的飲食型態,就能擁有健康的心血管和體態。
    2023/11/06 09:34
  • 李克強心臟病發逝!11症狀快就醫 「45歲以上男性」注意

    李克強今年3月剛卸任中國國務院總理,近日則在上海休息,孰料,今(27)日凌晨突心臟病發,搶救後仍無力回天,享壽68歲。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111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有2.3萬人死於心臟疾病,相當於平均約22分鐘就有1人,尤其是患有三高者,得到心臟疾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若健檢報告出現異常,應盡速就醫治療。
    2023/10/27 15:30
  • 2024年護理人力恐缺2.4萬!3高3低是殺手

    根據衛福部歷年研究計劃推估,2024年台灣護理人力缺口將達到2.4萬人,而導致護理師出走的原因,包含三高三低,也就是風險高、工時長還有壓力大,而三低則是薪資低、尊嚴低以及勞動條件差,因此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改善環境,目前與衛福部只在「三班護病比」,以及「住院整合照顧」達成共識。
    2023/10/25 23:08
  • 演唱會上出狀況!樂團主唱送醫亡 醫曝腦出血前兆:頭痛無力當心

    歌壇又一巨星殞落!日本男團主唱櫻井敦司於10/19演唱會中感到身體不適,雖緊急送醫仍在當晚11點病逝,得年57歲,所屬的BUCK-TICK花火師樂團透過IG向粉絲證實他的死因為腦幹出血。醫師指出,腦出血死亡風險高,腦幹出血達60%是其中最危險。並提醒,引發腦出血的主因和三高長期血管發炎,導致腦血管容易因為情緒亢奮等原因而引起血壓高、血管爆破,因此務必控制三高。
    2023/10/25 22:31
  • 每早必喝牛肉湯!台南男「長2.5公分息肉」 醫嘆:已罹大腸癌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2022年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大腸癌再度高居排行榜第3名,而飲食習慣也是影響罹患此癌機率的最大主因。對此,就有肝膽腸胃科醫師透露,自己曾遇過一名具三高病史的台南男患者,由於有每天早上都得喝牛肉湯的習慣,沒想到在照大腸鏡後,意外發現長了一顆2.5公分的大息肉,並在切除檢查後,確認已罹大腸癌。
    2023/10/23 07:40
  • 降溫變冷了!恐腦中風身亡 5大營養素「防動脈硬化」

    氣溫下降,千萬留意心腦血管疾病,尤其肥胖、三高者正是高危險群。預防腦中風要吃什麼?營養師提醒,除了要避開一些飲食的壞習慣,建議5大護腦護心營養素一定要攝取。
    2023/10/21 10:58
  • 于美人選戰倒數「日跑20行程」操瘦3公斤 意外被鮮肉撲倒嗨翻

    于美人近日從藝人身分轉戰政治人物,宣布投入中正萬華區域立委選舉,中元普渡、中秋節等節日一天至少有20個行程要跑,身高158公分的她操瘦3公斤,僅剩51公斤。于美人今(13)日出席「做好事小組」公益記者會,受訪坦言中正、萬華兩個區域的需求落差大,中正區房價前三高,萬華區則是倒數三名,迫切要解決的問題還有電價、居住安全、能源政策與產業轉型,「這不是我于美人一人可以改變的,是全部選民」。
    2023/10/13 12:56
  • 瘦小腹攻略!「內臟脂肪」是三高元凶 醫推3招無痛減脂

    減肥是許多人一生的志業,尤其有時候外型看起來瘦瘦的,可是肚子肥肉卻好大,到底肚子肥肉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初日診所肥胖專科醫師李唐越分享內臟脂肪的真相,建議民眾靠3招消除難纏內臟脂肪,解決小腹大困擾。
    2023/10/13 11:08
  • 愛吃1物!男星36歲痛風、三高 醫搖頭嘆:猝死只差1步

    從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中出道的藝人林道遠自曝曾經天天吃5塊雞排,不只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還有高尿酸被「4高」纏身!飯後血糖達330mg/dL,三酸甘油酯高達1063,是正常人的7倍,被醫師警告「離猝死只差1小步」!
    2023/10/11 15:48
  • 1糕餅引爆!男三酸甘油酯飆「急性胰臟炎」 醫嘆:中秋受害者

    中秋連假進入尾聲,月圓人團圓,只是面對糕餅、燒烤等美食,若抵擋不了誘惑,盡情放縱口腹之慾,人不只會圓了一圈,嚴重恐怕還會危害身體健康。一名男子由於肚臍周圍劇痛掛急診,抽血檢查出三酸甘油酯高達6408,罹患急性胰臟炎住院。醫生細問這幾日的飲食,研判他平時就有高血糖和高三酸甘油酯卻不自知,才會因為吃了蛋黃酥而引爆問題。
    2023/10/01 12:41
  • 36歲男星「1天5雞排」罹四高險猝死!再爆自律神經失調全組壞光

    藝人林道遠過去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打響知名度,也曾經營燒烤、炸物店等副業,當時為食品把關,一天得吃上5片雞排,長期累積脂肪量驚人。日前他到《聚焦2.0》分享自身四高病史,林道遠同時受「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病痛纏身外,還有20年痛風史,現場醫師透過超音波實際檢測發現有「輕度脂肪肝」,被警告再不健康管理,恐「距離猝死只差一小步」。
    2023/09/29 09:56
  • 高一弟三高!「天天喝這杯」胖10公斤 醫搖頭:像毒藥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民眾愛喝飲料,但飲料中的糖份卻猶如毒藥般,對人體產生危害。有醫師分享一名年輕個案,才高中一年級的男生就因為下課總一杯飲料,導致整整胖了10公斤,年紀輕輕「還沒高三就三高」。
    2023/09/28 09:00
  • 中秋賞月「夯肉」營養師教你這三招躲警報

    中秋節團圓賞月「夯肉」,但是烤肉吃多了對健康不好,怕胖的或是三高患者,擔心體重計以及抽血報告拉警報。怎麼吃才健康?豐原醫院營養師邱珮瑜分享健康烤肉三大重點,選低低脂肉類或海鮮,蔬果入菜,稀釋醬料。
    2023/09/27 19:00
  • 突胸悶冒冷汗!60歲醫覺「左肩痠」一查血管100%塞住

    60歲開業醫胸痛、左肩痠、下巴麻,以為是看診太累,吞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後半小時緩解,後來卻胸悶、冒冷汗,才警覺「我心肌梗塞了」,趕快自己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1條心血管竟塞了幾乎百分百!醫師提醒,心肌梗塞主要症狀是胸悶、胸痛,但往往有些不典型的症狀,如下巴痛、肩膀痠,甚至是手痠等症狀,如果有三高,或體重過重者突發這些症狀要小心!
    2023/09/26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