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唱會上出狀況!樂團主唱送醫亡 醫曝腦出血前兆:頭痛無力當心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22:31
BUCK-TICK花火師樂團主唱病逝。(圖/翻攝自BUCK-TICK 花火師樂團IG)
BUCK-TICK花火師樂團主唱病逝。(圖/翻攝自BUCK-TICK 花火師樂團IG)

歌壇又一巨星殞落!日本男團主唱櫻井敦司於10/19演唱會中感到身體不適,雖緊急送醫仍在當晚11點病逝,得年57歲,所屬的BUCK-TICK花火師樂團透過IG向粉絲證實他的死因為腦幹出血。醫師指出,腦出血死亡風險高,腦幹出血達60%是其中最危險。並提醒,引發腦出血的主因和三高長期血管發炎,導致腦血管容易因為情緒亢奮等原因而引起血壓高、血管爆破,因此務必控制三高。

櫻井敦司演唱會中不適急送醫 3小時後傳出血不治

 
櫻井敦司10/19在演唱會唱完一首歌時就表示不太舒服,因此坐下來表演第二首歌,在唱完第三首歌後就被工作人員護送下舞台緊急送醫,結果不到3小時,在晚上11時09分便急救無效過世。樂團昨(10/24)透過IG向粉絲公布消息及說明死因,廣大粉絲紛紛表達「不願接受事實」。

櫻井敦司外形俊美冷豔,吸引廣大粉絲。(圖/翻攝自BUCK-TICK花火師樂團IG)

1966年出生的櫻井敦司外形冷豔,被形容具有「冷漠而危險的氣場」,甚至激發同人界漫畫家尾崎南於1989年出版震撼少女漫畫界的《絕愛-1989》,其中的男主角搖滾歌手「南條浩司」就是以敦司為原型創造出來的,他的驟逝也震撼日本音樂界。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醫師廖家麟表示,會發生腦出血,主要原因是血管的「品質不好」,因此才會在血壓升高時無法抵抗血液衝擊的阻力發生破裂。會發生血管品質不佳,除了少部分如馬凡氏症等先天性結締組織生成異常的疾病以外,多半和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等三高引起慢性發炎,致使血管的「底子」變不好,影響血管品質,才會那麼容易破裂出血。
 

持續頭痛、頭暈、感覺異常、半側麻木、無力等恐是前兆

持續性頭痛恐是腦出血徵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家麟說,腦出血重則引發急性死因,輕則影響神經功能,通常腦血管要破裂、出血前,多數患者會有前兆症狀,例如持續性頭痛。腦出血初發作時可能會影響神經功能,包括肢體無力、半側麻木。他說,有些人則是會出現「忘記自己在做什麼」的症狀,他曾接過腦出血病人忘記自己「開冰箱要幹嘛」,甚至是出門到某個地方,忘記自己為什麼會來這裡。也有病人是做出脫序行為,把襪子放到冰箱、發呆等怪異行為,讓人以為是失智症,後來才知道是出血性中風。

發現腦出血 三小時內快送醫
他提醒,包括本身有三高、有腦動脈瘤及血管疾病家族史、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的人是腦出血的高危險群,而臨床上發現,年輕族群如果肥胖、血脂肪過高, 即使才30多歲也可能發生出血性中風。一旦發現腦出血,三小時內一定要送醫,否則恐搶救不及,有快速致命危機。

廖家麟建議,高危險群如果有頭暈、頭痛等病史,建議可以做頸動脈檢查、腦部核磁共振等檢查,了解血管健康度。而平常三高的控制是血管的基本保養,要遵醫囑服藥,並注意控制壓力、情緒,避免血管失控。


◎ 諮詢專家/廖家麟醫師
 

原文請見:57歲樂團主唱腦溢血亡!腦幹中風死亡率高達6成 高危險群頭暈、頭痛快這樣做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出血#高血壓#血管健康#三高#廖家麟#血管破裂#櫻井敦司#BUCK-TICK#花火師樂團#樂團主唱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38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