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打粉、鹽水可洗去農藥?營養師曝真實效果:改用它最有效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4:35
用鹽、小蘇打粉洗菜都無助於洗去農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用鹽、小蘇打粉洗菜都無助於洗去農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現代忙碌生活中,家庭健康食材的處理方式成為民眾日常討論的焦點,網路上廣為流傳的「醋、鹽、小蘇打粉」洗菜法聲稱能清除蔬果上的農藥殘留,但這真的可行嗎?營養師林冠良受訪時,針對此熱議話題給予專業的解答。
 
根據《健康2.0》報導,林冠良指出,許多人認為使用醋、鹽或小蘇打粉可以洗去蔬果上的農藥,但實際上這些方法的效果可能不如預期,他解釋,大部分的農藥殘留呈酸性和脂溶性,而使用醋(酸性)來清洗酸性農藥完全是「弄巧反拙」,甚至可能對蔬果造成損害。

 

用流動的水洗菜是最好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新人下班秒閃人!遭前輩酸「沒職場倫理」 一票老鳥不挺

此外,他進一步說明,鹽水對於清除脂溶性化合物的效果並不佳,與直接使用清水沖洗相比,效果其實差不多;而弱鹼性的小蘇打粉理論上可以降解酸性農藥,但通常一般家庭洗菜的時間遠遠不足以達到完全降解,因此效果仍是有限。
 
 
面對這些日常的洗菜迷思,林冠良給予最實用的建議,他表示,民眾最好使用流動的清水來洗菜,這是最基本而有效的方式;如果想要更進一步提升洗淨效果,可以選擇加入酵素粉,這能幫助分解脂溶性的農藥。

洗菜時可以加入部分一些酵素類的洗潔劑,幫助分解脂溶性的農藥。
 
更多新聞:台商辦法事遇「整團詐騙」!暗黑內幕曝:一天100萬人民幣

食安問題一直是台灣民眾關心的焦點,在日常的食材處理中,選擇正確的方式尤其重要,林冠良的專業建議提醒大家,在保護家人健康的同時,更需注意和認識正確的食品處理方法。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食材#洗菜#醋#鹽水#農藥殘留#營養師#效果#酸性#小蘇打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02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