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6歲侯孝賢驚傳「失智症退休」!醫曝10警訊:非正常現象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5:36
侯孝賢驚傳失智症退休。(圖/翻攝自微博)
侯孝賢驚傳失智症退休。(圖/翻攝自微博)

76歲國際名導演侯孝賢拍攝無數電影,獲得電影國內外各大影展重大獎項,包括金馬獎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情片、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等,在影壇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今(25)日卻驚傳罹患失智症,據外媒「IndieWire」報導,其友人證實他已經退休,不會再執導,2015年與舒淇合作的《刺客聶隱娘》將成為導演生涯最後一部作品。隨著年齡增長,器官雖不可避免的會出現老化現象,但「失智症」卻並非老化正常現象,而是一種大腦疾病,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錢政平副院長示警10徵兆是警訊。

更多新聞:馬路等紅燈嗨唱《天后》!遇「大咖歌手本尊」轉頭接唱 路人全驚呆

 

錢政平在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網站分享病例,一名68歲的退休阿嬤,平日裡喜歡在傍晚時在住家附近散步當作運動,而孝順的孫女也都會相伴其左右,然而,某天孫女卻發現阿嬤不僅開始忘東忘西,就連走路也不穩,有時甚至有跌倒狀況發生,直到到醫院做了腦部電腦磁振造影MRI檢查,才發現罹患早期失智症,所幸發現及時,可以藉由藥物控制延緩失智發展。

阿嬤走路跌倒,檢查發現是早期失智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政平表示,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不可避免的身體會出現衰退老化,不過要注意的是,當發生輕度認知障礙不絕對等於失智症,但也非完全健康;失智症不是正常老化現象,而是一種大腦疾病,而失智症通常會伴隨10種狀況,一旦有這些症狀發生,務必當心可能是失智症警訊。

 
失智症10警訊:
1.影響日常生活的記憶力改變
2.計劃事情或解決問題有困難
3.生活上完成熟悉的工作有困難
4.對時間或地點感到困惑
5.對了解視覺影像和空間關係有困難
6.說話或寫作的用字上出現新困難
7.物件放錯地方且失去回頭尋找和重做的能力
8.判斷力變差或減弱
9.退出工作或是社交活動
10.情緒和個性的改變

更多新聞:開演前2天!王偉忠舞台劇突「取消演出」 道歉:痛苦的決定

 
記憶力改變、判斷力變差等10症狀,皆是失智症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失智人口也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將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有年輕化現象。最後,錢政平醫師提醒,儘管失智症至今仍沒有可以完整醫治的特效藥,但依然可以透過相關影像檢查來幫助做到及時診斷,盡早發現及早治療,延緩病情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孝賢#失智症#退休#侯孝賢退休#侯孝賢失智症#大腦疾病#老化現象#失智症警訊#認知障礙#刺客聶隱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47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