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拜關公「1動作」竟有問題?民俗專家示警:顯現凶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1:21
侯友宜參拜時以右手包覆左手「凶包吉」,民俗專家示警顯現凶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參拜時以右手包覆左手「凶包吉」,民俗專家示警顯現凶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大選將在2024年1月13日舉行,所剩時間不到3個月,各參選人卯足全力拚選戰,除此之外,也會到廟裡參拜,祈求選舉順利,不過,侯友宜昨(24)日到台南東區關帝殿、北區開基玉皇宮參拜時,拿香手勢卻犯1錯誤,讓民俗專家廖大乙直指大不敬,可說是「顯現凶兆」。

更多新聞:趙天麟立委4連霸夢碎!他被點名接棒表態:「不會忘記選民託付」
 

侯友宜拿香手勢犯錯誤,遭指對神明大不敬。(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2024總統大選最受矚目的當屬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4腳督之爭相當激烈,一舉一動受到關注,更會被拿來討論。

更多新聞:不滿逼婚!柯文哲曝「國民黨想併吞民眾黨」 態度突反轉:願討論合作

 
昨日侯友宜到台南先後參拜東區關帝殿、北區開基玉皇宮,據《自由時報》報導,侯友宜參拜時,以右手包覆左手,就道教禮俗角度來看,左手為吉(陽)、右手為凶(陰),向神明敬香時應以「吉包凶」,而侯友宜卻是「凶包吉」,不只對宮廟神主不敬,在廟殿也意謂「不淨」,可說是「顯現凶兆」。

侯友宜篤信關公,日前競辦關公像上的青龍偃月刀掉落。(圖/TVBS)

廖大乙指出,參拜神明是為祈求平安、趨吉避凶,尤其對想成為一國之主者更為重要,而侯友宜平日又自詡為關公虔誠信徒,經常走廟竟不懂拜拜禮儀,著實令人訝異,除此之外,與他陷入藍白合僵局的民眾黨柯文哲7月中到南投縣草屯鎮陳府將軍廟參拜時,也犯了相同錯誤。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凶包吉#大不敬#參拜#持香禮儀#侯友宜關公像#凶兆#侯友宜拜關公#侯友宜持香手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