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逼婚!柯文哲曝「國民黨想併吞民眾黨」 態度突反轉:願討論合作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09:10
柯文哲認為藍白合前提下,必須以公平、公正方式產生在野總統人選。(圖/TVBS)
柯文哲認為藍白合前提下,必須以公平、公正方式產生在野總統人選。(圖/TVBS)

2024總統選舉日一天天逼近,在野陣營藍白合卻陷入僵局,民眾黨柯文哲昨(24)日應邀出席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TFCC)座談,直言兩黨整合最大目標就是贏得總統大選,然而國民黨的態度卻讓他覺得「似乎想併吞民眾黨」,不過事後他發文表示「願與國民黨討論合作的可能。」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民眾黨成立只有4年,資源遠遠不及藍、綠兩大黨,如今能在總統大選中,有舉足輕重的角色,是因為人民對貪腐政權的厭棄,期待改變現狀,像是年輕人擺脫低薪地獄、人民想改善兩岸關係等,他表示自己清楚知道有6成以上的民意期盼政黨輪替,因此,為了順應民意,「願意與國民黨的朋友討論政黨合作的可能」。

 

柯文哲覺得國民黨似乎想併吞民眾黨。(圖/國民黨提供、翻攝自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提到,在藍白兩黨合作的前提下,他希望是一場公平、公開且透明的方式去產生最強的在野總統人選,「贏者代表在野角逐總統,另一方則可推派代表擔任副手」,如此一來,不只兩個政黨能保有一定的空間與彈性,亦可以齊心協力、全力促成「2024政黨輪替」。

更多新聞:趙天麟立委4連霸夢碎!他被點名接棒表態:「不會忘記選民託付」

 
柯文哲坦言,自己非常清楚比「全民調」,還要再贏侯友宜20個百分點並不容易,但若比「開放式初選」,地點設在國民黨73個民眾服務處,加上國民黨名冊做組織動員,可能一輸就是60個百分點。因此,他認為國民黨的開放式民主初選在短時間容易被灌票、操作動員的狀況下,不是公平的方法。

柯文哲希望能全力促成2024政黨輪替。(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接著提及侯友宜大動作接受各媒體報導,表明「不堅持選正的」,甚至連選票都印好,只有「柯侯」、「侯柯」兩選項,還下最後通牒限期25日回覆,這讓他感覺就像是大黨打壓小黨,更像是逼婚,直言「我想,我們都不希望拉下一個傲慢的政府,換另一個傲慢的上來」。

侯友宜拋「柯侯配」下最後通牒,柯文哲認為此舉是在逼婚。(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民眾黨提供)

最後,柯文哲慎重表明立場,希望國民黨與侯友宜辦公室,能夠思考政黨合作的目標是什麼?「是要贏過柯文哲?還是完成政黨輪替,回應人民的期望?」,喊話「讓我們真正集中力量、順應民意,讓台灣贏!」

更多新聞:阿嬤家意外挖出超過30年「國民烘衣神器」!掀共鳴:用不壞

事實上,在侯友宜大舉提出「柯侯配」與「侯柯配」時,要求柯文哲回覆時,柯文哲被逼得不得不在昨日召開記者會回應,不過他似乎對於侯友宜此做法相當不滿,認為對方是在逼婚,而侯友宜事後則表示,自己沒有在逼婚,而是要確認兩人要在同一張選票上,「兩情相悅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2024總統#藍白合#在野陣營#藍白合僵局#逼婚#國民黨想併吞民眾黨#柯侯配 侯柯配#柯文哲 侯友宜#政黨輪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047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