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一弟三高!「天天喝這杯」胖10公斤 醫搖頭:像毒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09:00
這名患者國中每天下課都喝一杯全糖飲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名患者國中每天下課都喝一杯全糖飲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民眾愛喝飲料,但飲料中的糖份卻猶如毒藥般,對人體產生危害。有醫師分享一名年輕個案,才高中一年級的男生就因為下課總一杯飲料,導致整整胖了10公斤,年紀輕輕「還沒高三就三高」。

高一而已!家醫科醫師李唐越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案例,一名僅高一的弟弟,被媽媽帶到診間,但其實看不出2人是母子,原因是弟弟看起來「非常蒼老」、皮膚的狀況也非常差,因為他從小就有異位性皮膚炎,而開始吃糖後,發作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每天一直抓,癢到睡不著」。

 

李唐越透露,患者不知道為什麼,從國中開始體重一直不斷增加,仔細一問才知,因為國中學校旁一排手搖飲店,他下課時一定來一杯「全糖飲料」,就這樣喝到高一,共胖了10公斤,進診間時更挺著個大大肚子。

更多新聞:和室友去玩!他立「旅遊不吵架協議」 萬人朝聖:已存

醫師分享「戒糖毒」案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頻道)

 
經檢查發現,患者有嚴重脂肪肝、三酸甘油酯的問題,且肝功能異常,甚至血糖也稍微有點變化,相當於沒有高三但「三高很明顯了」。後續經過飲食及藥物處理幫助減重,患者皮膚狀況獲得改善,體重也順利減下,最重要的是戒掉了糖。

更多新聞:台北駕駛能「忍龜車」? 在地人認了1因素:不是素質高

後續經藥物及飲食控制,高一弟弟成功減重戒糖。(圖/TVBS)

「因為糖,我們說它像是一種毒藥」,所以要戒糖不是瞬間拿掉,一定會受不了,應要循序漸進慢慢減下來。李唐越也和患者約定,喝一杯飲料就要配兩杯水稀釋它,無形中讓自己增加攝取的水分,把傷害代謝掉;他更分享,患者成功減糖後,整個精神活力都改善很多,甚至連課業也跟著進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毒藥#手搖飲#全糖#脂肪#三高#異位性皮膚炎#戒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22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