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Hebe市集南強工商性侵條件週休二日地震花蓮地震田馥甄宇宙人
  • 搜尋:

    蒸煮 結果共117筆

  • 飯店Buffet螃蟹驚見橡皮筋 民眾險吃下肚

    吃螃蟹怎麼會吃到橡皮筋呢?有一位民眾到五星級飯店位在南港的自助餐廳用餐,卻在螃蟹料理當中發現有一條橡皮筋,而且上頭還有黏著白色蟹肉,民眾質疑是和螃蟹一塊下鍋煮覺得相當反胃。醫師表示橡皮筋若加熱很可能會釋出塑化劑,吃多了累積在體內會造成傷害,業者回應橡皮筋是為了固定螃蟹,蒸煮前都會拆除可能是工作人員一時疏失,沒有拆除完全。
    2015/11/19 19:12
  • 吃紅肉恐致癌? 營養師:避免用炸烤烹調

    民眾愈來愈習慣西方紅肉飲食,例如牛排、羊排等。世界衛生組織把牛、豬、羊等紅肉列為2A級致癌物,跟農藥年年春還有在加工澱粉類食品裡面含有的丙烯醯(音同「希」)胺等同等級。因為紅肉中含有「左旋苯丙胺酸」及「肌胺酸」,經過高溫油炸或是燒烤後,只要超過150度,就會產生致癌物質「異環胺」,不僅會導致大腸癌,還會罹患乳癌。營養師建議最好使用蒸煮的方式烹調牛肉,使用肉絲或肉片減少烹調時間,避免增加罹癌的風險。
    2015/10/27 20:30
  • 「縮時」烹調鍋 燉蒸煮烤料理50分內搞定

    天氣轉涼,很多人就會想喝碗熱呼呼的湯,也讓各式鍋具業績成長5%。像一款號稱萬用鍋能燉湯、滷菜、烤肉,而且通通縮時到只要50分鐘內。另外也有一種汽鍋讓食材跟水乾溼分離,用水蒸氣蒸熟料理再凝結成湯,強調讓你不用時時刻刻守在瓦斯爐旁顧火侯。
    2015/10/08 19:37
  • 誰說中秋一定要燒烤 「蒸」料理業績多2成到3成

    中秋節是燒烤旺季,但有不少店家強調新鮮食材才是王道,不隨節慶風氣並不推應景燒烤料理,堅持現選、現撈海鮮食材要用「蒸的」才能吃出食物原味,果然打中了吃怕了烤肉的消費族群,中秋節40桌訂位已經訂滿5成。
    2015/09/21 19:41
  • 燦坤跨餐虧近9千萬! 養生鍋品牌認賠關門

    賣3C產品的燦坤,2年前跨進餐飲市場,一下子開了烘焙、牛排、日式豬排和火鍋等6個品牌,但光是今年上半年,這六個品牌一共虧損了8500多萬元。燦坤原本預計10年要開20個餐飲品牌,但現在子公司大幅虧錢,也讓燦坤決定重整事業,主打養生鍋的「喆喆蒸煮鍋」,因為台灣人喜歡重口味,加上火鍋市場競爭大,決定退出市場,全台3家店都已經關門不賣了!
    2015/09/08 20:09
  • 創意4層火鍋「向上」發展! 蒸煮烤一次吃

    吃火鍋的花樣越來越多,現在還能在麻辣鍋上面「烤肉、蒸海鮮」, 原來這是一種特製的4層鍋具,最底下的第一層是鴛鴦鍋、往上還放了烤盤、干鍋和蒸籠,特製鍋具能把火鍋湯底的熱氣變成蒸籠內的水蒸氣,一鍋不只2吃而成了新賣點。
    2015/08/16 19:12
  • ​年後甩油!自然飲食法正夯 「素食」米其林登台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春節連假剛過完,根據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統計指出,網友大多發胖4-5公斤,因此在返回工作崗位時,也是好好調整飲食的時機, 王朝大酒店推出春季蔬果饗宴,以涼拌、蒸煮保留食物營養最好的料理方式,結合新鮮蔬果;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也推出蔬食大餐,結合超過20種新鮮蔬果、菇蕈食材;另外君品酒店則是邀請義大利唯一擁有米其林認證的「素食」餐廳主廚前來,跟大家提倡健康、自然的飲食法
    2015/03/04 12:07
  • ​國宴御廚示範健康年菜 蒸煮上桌

    婆婆媽媽每到過年,總是為了年菜傷腦筋,國宴御廚現場示範經典年菜
    2015/01/14 08:29
  • 高2.8尺大蒸籠! 一次可出逾3千水餃

    天氣冷火鍋店、羊肉爐生意大好,不讓實體店家專美於前。 食品業者舉辦活動,推出羊肉水餃,打造直徑360公分、高度280公分,一次可以蒸煮超過3千個水餃的大蒸籠,讓現場觀眾一起嚐鮮
    2015/01/08 14:48
  • 別一桶油用到底! 專家:廚房應3款油

    問題油風暴後,專家建議廚房應該至少要放3種油混著吃,因為每種油的發煙點不同,也就是說,蒸煮炒炸應該要用不同種油來烹調,而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加強查核把關後,現在上架的豬油,99%都是安全的。
    2014/10/22 00:01
  • 「價格150-350」 台餐飲呈「庶民訂價」

    台灣餐飲市場漸漸呈現「庶民訂價」現象!從最早的王品集團開發旗下火鍋等品牌,改走平價外,泰式料理餐廳瓦城也賣起平價泰式麵食,至於燦坤跨行賣餐飲,同樣也走平價路線,除了甜點、豬排、烏龍麵,到現在還有新品牌蒸煮鍋,價格都落在150到350之間,就是要讓每個人都吃得起!
    2014/08/11 22:51
  • 【好吃一點訣】 「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業者?

    電影「總舖師」裡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8 15:25
  • 【好吃一點訣】 「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

    美食一點訣今天要幫你補一下!電影「總舖師」裏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7 10:51
  • 高喊搶錢第一 花花愛工作不婚頭

    ◎花媽獻出活動處女秀 端私房菜要女兒嫁好尪 主持「哈新聞」逾1000集,名模花花超滿意娛樂主播頭銜,直呼現在搶錢第一,婚事沒有時間表。自嘲廚藝屬於小學生等級,受邀在『WMF傳承媽媽拿手菜』記者會上秀廚藝,馬上回家向花媽討救兵,現場用萬用健康鍋示範「德式啤酒蒸煮海鮮」與國宴御廚雷議宗切磋手藝,愛與眾不同的她對方形鍋造型愛不釋手,見識到德製鍋具快速導熱效果,直呼這樣做菜才過癮,花媽虧她說的比做的厲害,花花招認「媽咪做菜太好吃,拿手菜有紅燒獅子頭、美顏人蔘雞湯,就算工作再忙每周都一定會回家進補,享受完美食再邀媽媽一起出門騎腳踏車,做運動減低罪惡感啦!」
    2014/04/11 11:39
  • 【好吃一點訣】「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

    好吃一點訣今天要幫你補一下!電影總舖師裡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0 10:36
  • 吃到飽變吃不飽!技術上菜 顧客怨欺騙

    金典酒店今年2月推出龍蝦吃到飽,造成風潮,用餐訂位早就搶光光,業者說座位有300個,龍蝦吃到飽顧客,一個餐期人數控制約1到200人,採取現場蒸煮,民眾排隊領取,想吃多少拿多少,不過記者實際直擊卻發現,廚師現煮,消費者排隊搶光光,要等下一輪,一等大約就要半小時,以用餐時間算,最多只能吃到8隻,民眾就覺得,這是技術性拖延上菜,跟想像的吃到飽,差很大。
    2014/03/11 18:16
  • 大到可捲壽司 巨無霸高麗菜一顆500元

    高麗菜價格崩盤,每公斤跌到4.8元,市場上四顆50元,菜農全都苦啊哈,不過彰化有位農民,引進澎湖品種,種出巨無霸高麗菜,比一般大上5倍,一顆能賣到500元,超大高麗菜口感清脆,有餐廳直接把菜葉拿來當裝雞肉的盤子,蒸煮過後不但增添蔬菜甜味,擺盤更像是一朵高麗菜花。
    2014/01/13 20:10
  • 阿基師掛名年菜 「魚蒸35分」遭批過頭

    抓住便利商機,超市冷凍年菜找來名廚加持,買氣跟著飆升,但美食家王瑞瑤卻發現,阿基師掛名監製的年菜裡,在教民眾復熱時,竟然要把真空包鱸魚蒸煮長達35分鐘,讓他忍不住在臉書PO文,要問阿基師冷凍鱸魚要蒸25還是35分鐘,因為實際用家用電鍋加熱真空包鱸魚大概25分鐘就夠,但多蒸了10分鐘的結果,不只鬆散還變乾,而阿基師看了後,坦承標示做法疏失,超商緊急改正並加進3種加熱法圖解。
    2014/01/08 20:17
  • 【好吃一點訣】荷葉香+大紅袍花椒 荷葉子排口感豐富,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荷葉子排,在高雄有一間私宅餐廳,只收預約熟客的訂單,廚師做出來的荷葉子排,深受客人好評,光是年菜的訂單就厚厚一大疊,他用完整的荷葉和沒有肥肉,帶有油花的肋排裹上炒過的糙米,一起蒸煮,再加上秘密武器,廚師親自到四川挑選比一般花椒香10倍以上的大紅袍花椒,用烤箱烤出香味之後再調味,讓這道荷葉子排,吃起來濃郁辛香又帶有荷葉清爽的香氣,口感豐富有層次。
    2014/01/08 16:18
  • 【好吃一點訣】荷葉香+大紅袍花椒 荷葉子排口感豐富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荷葉子排,在高雄有一間私宅餐廳,只收預約熟客的訂單,廚師做出來的荷葉子排,深受客人好評,光是年菜的訂單就厚厚一大疊,他用完整的荷葉和沒有肥肉,帶有油花的肋排裹上炒過的糙米,一起蒸煮,再加上秘密武器,廚師親自到四川挑選比一般花椒香10倍以上的大紅袍花椒,用烤箱烤出香味之後再調味,讓這道荷葉子排,吃起來濃郁辛香又帶有荷葉清爽的香氣,口感豐富有層次。
    2014/01/06 10:18
  • 神仙鴨蒸6小時只加鹽! 年節限量50隻

    年菜中佛跳牆最熱賣,不過跟佛跳牆一樣都是靠蒸出來的年菜,還有一道是失傳已久的功夫菜神仙鴨,裡頭放的是比市面重達一倍足足有5斤的鴨肉,再添加金華火腿、干貝、豬肚等食材一起蒸煮6個小時,由於食材自然釋放出甜或鹹,因此過程只加鹽巴,不用再放任何調味料,而這道當年宴請京官的孔府菜神仙鴨,業者還申請專利,而且只在過年期間開賣,一年才限量50隻。
    2013/12/29 19:53
  • 家電混搭風! 微波烤箱也能製麵包

    製麵包機近期很夯,只要把材料通通倒進機器裡,就會全自動運作把麵包烤好,但單買一台機器很占空間,有業者就把微波、烤箱再結合製麵包機,號稱能蒸煮、烘烤、微波和製麵包4種功能,但價格很高檔,另外,還有業者把豆漿機跟果汁機結合,同樣是打碎的過程,但打果汁時不會加熱,只是速度比一般果汁機慢。
    2013/12/23 19:55
  • 當歸鴨藥包 劣熟地、紅棗竟染黑燻硫磺

    冬天到了,不少人會到大賣場或便利商店,買一小包的藥材燉補成湯,但中醫師提醒,沒有經過認證的藥材包,有安全上的疑慮,像記者帶去檢驗的藥材,裡面的紅棗就疑似是經過硫磺燻過,吃了會造成肝腎受損,連補血的熟地也是假的,業者為了省成本,把土黑色的生地,直接用黑豆染成純黑色,而沒有經過酒蒸煮曬乾,少了這道手續,吃下肚恐造成腹瀉,民眾想吃補,反而害了身體健康。
    2013/12/09 18:54
  • 【好吃一點訣】豬腳新吃法! 椒鹽、避風塘香辣酥脆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來看高雄一家中餐廳老闆研發了2道炸的乾式豬腳當成私房菜,一道是把老菜避風塘炒蟹改成避風塘豬腳,光豬腳就得先悶4個小時後再蒸4個小時,最後下鍋炸到外皮酥脆,再和炒好的蒜酥結合,吃起來皮酥肉嫩、口感豐富;另外一道椒鹽天蹄講求吃出豬皮和筋的口感,同樣要經過蒸煮後再炸,最後跟椒鹽粉、九層塔拌炒,鹹香辣好滋味讓日本客人一吃上癮。
    2013/11/25 11:05
  • 「鴨油」搶手! 主廚教DIY蒸煮取油

    從大統到味全,爆出黑心混油,出問題的都是植物性的油脂,很多民眾有疑慮乾脆轉而使用動物性油脂,除了最常見的豬油和雞油,就連鴨、鵝等家禽都能萃取油脂,有飯店業者推出現榨鴨油,光是訂單已經排到明年一月,主廚還教民眾如何在家DIY萃取,由於高溫油炸會破壞鴨油的營養素,主廚推薦用高溫蒸煮的方式取油,蒸45分鐘等到油水分離,再將上頭鴨油撈起來就可以用了。
    2013/11/12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