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鴨油」搶手! 主廚教DIY蒸煮取油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從大統到味全,爆出黑心混油,出問題的都是植物性的油脂,很多民眾有疑慮乾脆轉而使用動物性油脂,除了最常見的豬油和雞油,就連鴨、鵝等家禽都能萃取油脂,有飯店業者推出現榨鴨油,光是訂單已經排到明年一月,主廚還教民眾如何在家DIY萃取,由於高溫油炸會破壞鴨油的營養素,主廚推薦用高溫蒸煮的方式取油,蒸45分鐘等到油水分離,再將上頭鴨油撈起來就可以用了。

飯店主廚林瑞勇:「鴨子剖開以後,它屁股這兩塊,就是它的油脂。」

從鴨屁股兩側,拆解取下乳白色油脂,這兩塊現在可是很搶手,想要裡頭的鴨油,萃取有兩種方式,傳統油炸高溫容易破壞營養素,用蒸氣逼出鴨油的雖然量少,但卻比較純。飯店主廚林瑞勇:「只能取它上面那層油,底下的水不能用,所以它萃取下來的油脂,100公克它只能萃取到50克。」

一頭鴨脂肪只有100公克,蒸45分鐘後油水分離,仔細撈起上頭鴨油,卻只剩下50克,如果擔心取出的鴨油有鴨腥味,還可以加入爆香過的紅蔥頭調味,黑心混油案後,動物性油脂包括豬油鴨油和雞油瞬間爆紅,但怎麼用,主廚有撇步。飯店主廚林瑞勇:「鴨油是含不飽和脂肪酸非常好,所以它非常接近橄欖油,那我們這個鴨油是液態的,(常溫)它不會凝固。」

豬油耐高溫適合油炸,鴨油冒煙點最高200度,一般煎煮炒炸都適合,雞油不宜高溫,最好用來拌炒,而鴨油的優點是,膽固醇比豬油和雞油還要低,也讓鴨油在黑心混油風暴後,變成有錢也買不到的搶手貨,因為飯店一天賣出250隻櫻桃鴨,卻只能萃取12公斤的鴨油,光是訂單已經排到明年1月,供不應求,主廚不藏私,乾脆將榨油方式公諸於世,讓民眾在家也能DI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70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