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


發佈時間:2014/04/10 10:36

好吃一點訣今天要幫你補一下!電影總舖師裡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小姐們捧著碗,在路邊喝了起來,客滿、找不到位置的,就在大樹旁,端著燉湯、一口接著一口,美食不計形象,全是為了這一盅「雞仔豬肚鱉」。記者:「沒有座位喔?」顧客:「對啊。」記者:「再怎麼樣,都要喝喔?」顧客:「對。」

顧客:「他要排很久,然後有些湯是限量的,沒有很多,所以想說就買一買,趕快這邊吃。」

幾乎都是一喝就成老主顧,雞仔豬肚鱉的迷人之處,光看湯頭色澤,還有上頭燉煮出的膠質,就讓上門客人為之瘋狂,端上桌時飄散出的香氣,襯出功夫菜的深度。

顧客:「很天然,就是它所有的味道都在這一盅裡面了,很好喝。」

顧客:「湯頭實在、很鮮美,所以我們常常從台中殺下來彰化吃。」

別的地方喝不到,因為總舖師出身的老闆,有用心,豬肚要先用粗鹽4次清洗,去除腥味,烏骨雞還有鱉肉,分開汆燙處理,而關鍵湯頭,捨棄油膩的大骨湯,獨創口味。

老闆王軫田:「人參,這個跟鱉,補氣,薑是去腥,干貝就是給它的湯頭比較好喝。」

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和干貝、生薑一起加水蒸煮3小時,呈現淡淡金黃色的湯頭,清爽口感反而能幫食材雞肚鱉加分,小小一盅燉湯,喝一口就知道不簡單,作家九把刀回彰化老家,就會來報到,只是美食有限量,開賣3個小時,就會賣完,想喝,得提早來排,幫自己補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09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