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縮時」烹調鍋 燉蒸煮烤料理50分內搞定

記者 谷庭 / 攝影 張立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天氣轉涼,很多人就會想喝碗熱呼呼的湯,也讓各式鍋具業績成長5%。像一款號稱萬用鍋能燉湯、滷菜、烤肉,而且通通縮時到只要50分鐘內。另外也有一種汽鍋讓食材跟水乾溼分離,用水蒸氣蒸熟料理再凝結成湯,強調讓你不用時時刻刻守在瓦斯爐旁顧火侯。


家電行銷經理尤怡婷:「先把雞肉放進去。」

香菇、薑片點綴,天氣轉涼,燉湯暖身。水跟食材乾溼分離,按下開關就行,傳統瓦斯爐燉雞湯得時時顧火侯,現在用汽鍋煲湯烹的時間差不多2到4小時,但過程完全不用顧,煲出來的湯清澈沒雜質。原理就是靠下頭水變成水蒸氣碰上蓋子凝結成湯,這叫蒸凝法。

家電行銷經理尤怡婷:「用文火的去煮這個湯,所以胺基酸還有蛋白質都不會被破壞掉,它會化成很小的分子融進湯裡頭。」

按下按鈕,上頭煮湯、滷肉好多選擇並標榜萬用鍋,裡頭紅豆紫米湯燉到軟爛綿密,不像以前煮紅豆湯,至少要先浸泡、再燉、再悶,前前後後得花1個半小時。萬用鍋強調幫你縮時料理,紅豆不用先泡過而是直接煮,只花50分鐘就大功告成。

另外也可以烤雞腿,表面烤到恰恰好、有焦香味,另外也有悶燒鍋,先把食材在瓦斯爐煮10分鐘,再放進悶燒鍋悶1小時,很受歡迎。

民眾:「如果這個的話,它還可以炒、可以煎炒,然後還可以做很多東西,像是煮湯。」

還有三合一鍋的烹調方式隨你變,天氣轉涼讓鍋具買氣跟著旺,銷量多5%。多功能整合輕鬆搞定,成了現在鍋具最大賣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用鍋#燉湯#蒸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505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