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豬腳新吃法! 椒鹽、避風塘香辣酥脆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5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來看高雄一家中餐廳老闆研發了2道炸的乾式豬腳當成私房菜,一道是把老菜避風塘炒蟹改成避風塘豬腳,光豬腳就得先悶4個小時後再蒸4個小時,最後下鍋炸到外皮酥脆,再和炒好的蒜酥結合,吃起來皮酥肉嫩、口感豐富;另外一道椒鹽天蹄講求吃出豬皮和筋的口感,同樣要經過蒸煮後再炸,最後跟椒鹽粉、九層塔拌炒,鹹香辣好滋味讓日本客人一吃上癮。

豬腳大口咬下,皮、肉跟骨頭已經料理到一一分離。顧客:「皮很酥,裡面肉很軟。」

不同於傳統豬腳用滷的或煲湯,這道乾式豬腳其實是改良自香港名菜避風塘炒蟹,業者把螃蟹換成豬腳,作法很花時間,豬蹄旁上的毛一根根刮乾淨,才能和蔥、薑、八角、花椒等香料、中藥材一起下鍋小火悶煮。中餐廳大廚:「小火燜4個小時,再蒸3個小時至4個小時。」

又燜又蒸總共花了7、8小時,讓豬腳軟爛才能下鍋炸出皮的脆度,再起油鍋把蒜酥、辣椒爆香,才能和豬腳合體。中餐廳經理:「有一天老闆覺得他想要跟他的朋友小酌,所以就想說把豬腳拿去炸酥一點,那師傅就說不然我們就把豆酥去改良,改成避風塘蹄酥的作法。」

還有這道椒鹽天蹄也是中餐廳老闆的下酒私房菜,選的部位是豬前蹄,同樣要蒸、煮各4小時,之後再下鍋炸出金黃色澤,還要跟薑絲、九層塔、椒鹽粉均勻拌炒。顧客:「吃起來都是膠質,用炸的配椒鹽粉一起吃的話,是頭一次看到。」

吃皮筋口感的椒鹽天蹄辣辣鹹鹹的,還帶有九層塔香氣,業者說從未吃過的口感是日本客人的最愛,不管是避風塘豬腳還是椒鹽天蹄,豬腳作法大改造,也讓客人吃到截然不同的新口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48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