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蒸煮 結果共117筆

  • 3養豬戶堅持用廚餘 嘉義縣嚴查蒸煮規範

    防堵非洲豬瘟,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明確表示,禁用廚餘是無可迴避的問題,縣府加強與僅剩的3場廚餘養豬戶溝通,並自即日起稽查業者是否落實廚餘蒸煮規範,違者將重罰。
    2019/01/04 16:48
  • 率先禁廚餘養豬 張麗善催中央跟上腳步

    非洲豬瘟,飄洋過海到金門,疫情有如兵臨成下,台灣防疫得更嚴密。民眾說,要是爌肉飯不保,一定會想念這熟悉的滋味。雲林縣率先禁止廚餘養豬,張麗善說,廚餘的病毒來源非常多元,現在談蒸煮廚餘設備不合時宜,禁止廚餘養豬,才是做好防疫工作。
    2019/01/04 14:36
  • 防非洲豬瘟 台南輔導廚餘養豬場轉型

    台南市政府加強輔導養豬戶防範非洲豬瘟入侵,73處原本採餵食廚餘的養豬場中,7處未設置蒸煮設施的已改餵飼料,並加強勸導其他的廚餘養豬場轉型。
    2019/01/04 12:52
  • 支持煮過廚餘養豬 台南環團:也應打口蹄疫苗

    杜絕非洲豬瘟侵入,台南環保團體今天呼籲政府審慎因應,環團除了支持養豬廚餘要高溫蒸煮,豬隻也應施打口蹄疫苗。
    2018/12/28 16:38
  • 不跟進!中市稽查把關 1天200噸廚餘仍養豬

    雲林縣府宣布廚餘不養豬!鄰近的台中市沒有要跟進,台中市環保局說,每天光是清潔隊回收的廚餘就將進百噸,如果再加上餐廳或社區大樓委外收的廚餘量,總共將近200噸,不可能全當垃圾燒掉,因此廚餘還是會用來養豬,但就怕防疫破功,台中市環保局和動保處已經稽查了127家養豬場,確認廚餘蒸煮設備都合乎標準!
    2018/12/27 14:42
  • 防非洲豬瘟疫情 新北業者:嚴守高溫蒸煮

    新北市養豬戶對非洲豬瘟嚴陣以待,市府農業局提供廚餘養豬戶紅外線測溫槍,嚴守高溫蒸煮的原則。新北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李當期表示,萬一不幸有豬瘟進來,業者會配合廚餘禁養。
    2018/12/26 14:30
  • 嗑滷肉飯挺豬農!小英現身市場 他自薦掌北農:比韓總強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升高,總統蔡英文高度重視防疫工作,今(22日)南下雲林視察國內唯一的廚餘蒸煮場後與豬農會談,並前往菜市場大啖滷肉飯,以行動力挺豬農。一行人用完餐後,不少攤商和民眾都搶著和小英合照,其中1名水果商笑稱,總統可以找他去當北農總經理,「保證比韓國瑜強!」一席話惹得眾人哄堂大笑。
    2018/12/22 19:00
  • 蔡總統:養豬戶若無廚餘蒸煮設備 補助轉用飼料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日趨嚴峻,總統蔡英文今天與雲林縣養豬業者座談後表示,有些小型養豬戶沒高溫蒸煮廚餘設備,政府將補助轉用飼料,確保阻絕疫情發生。
    2018/12/22 13:06
  • 防範非洲豬瘟 蔡總統視察廚餘高溫蒸煮廠

    總統蔡英文今天展開「非洲豬瘟防疫視導行程」,上午在雲林縣長李進勇等陪同下,視察雲林縣虎尾鎮廚餘高溫蒸煮廠,並與養豬業者座談。
    2018/12/22 12:24
  • 杜絕非洲豬瘟防疫盲點 台南稽查廚餘養豬戶

    為防堵非洲豬瘟,台南市已展開廚餘養豬戶稽查以杜絕防疫盲點,73戶中有7戶未設蒸煮設備,已由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輔導改為飼料飼養,這些廚餘養豬戶也全都符合規定。
    2018/12/21 17:24
  • 慶元宵!雲林「呷飯擔」習俗 吃這2味超搭

    元宵節可不只有吃湯圓,在雲林褒忠鄉還有「呷飯擔」習俗,已經傳承300多年,和「平溪天燈、鹽水蜂炮」被稱為台灣三大元宵民俗。今年輪到要宴客的村莊共800多戶,每一戶蒸煮11台斤的油飯和湯品,上午家家戶戶忙著備料烹煮,預計有5萬人來參與。
    2018/03/02 13:43
  • 蒸火鍋夯!海鮮、蔬菜、肉 精華入粥講究原味

    台灣人愛吃鍋,業者紛紛推蒸火鍋新吃法,上層擺海鮮、蔬菜、肉類,不同食材蒸煮時間也不同,讓食材精華流入底下的粥或是高湯,強調不用加鹽就能吃到原汁原味,甚至有餐飲集團看好蒸火鍋商機,過年以來在台北開了3家分店分食大餅。
    2017/10/10 19:13
  • 蘿蔔糕裡有米嗎?「預拌粉」普遍米難尋

    蘿蔔糕是很多人喜歡吃的小點,但是你吃下肚的蘿蔔糕到底怎麼做的?其實蘿蔔糕是以蘿蔔絲加上在來米漿去蒸煮,非常費工又耗時,所以現在市面上有很多調好的預拌粉,只要加水就能輕鬆完成,而且價格只要一半,而像這樣的預拌粉,到底是什麼原理和原料,民眾又真的能夠自行判別嗎?帶您來了解。
    2017/09/14 23:28
  • 未來商務「線下體驗、線上推播」 新零售概念!

    您認為未來商務是甚麼呢?舉凡機器人、虛擬等等都算智慧科技,未來商務展就有不少應用,像是推薦適合咖啡的機器人,還有1分鐘煮冷凍拉麵的智慧蒸煮機,以及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的特斯拉試駕等。專家表示,未來商務的核心,在於新零售概念,也就是線上虛擬通路串聯線下實體店鋪,此時的線下重心改以體驗為主。
    2017/04/27 19:42
  • LINE瘋傳「蒸食物用自來水」致癌 醫生闢謠

    蒸東西用自來水到底會不會致癌?LINE上瘋傳一則訊息,提醒民眾蒸東西一定要用煮過的開水,而且蓋子要打開,以免氯滴進去包進食物裡。醫生說民眾不用過度擔心,自來水消毒的氯的含量非常少,而且目前沒有證據吃下肚會致癌。
    2017/03/13 19:35
  • 米其林推薦!道地日本鰻魚飯 來台展店PK

    台灣很多鰻魚飯,不過今年特別的是,有日本名店進軍台灣開店PK,有的主打日本當地野生海鰻,肉質比較細緻,而且醬料是原汁原味,另一間雖然還沒開業,但也強調是融合關東和關西做法,烤完再蒸煮,但有保留燒烤口感,已經吸引不少老饕詢問。
    2017/03/06 17:17
  • 土雞蛋煮20分竟褪色 消費者質疑遭染色

    高雄市岡山有一名李先生在市場附近買土雞蛋,回家蒸煮結果蛋殼竟然掉色,深淺都有就像潑墨畫一樣,他懷疑蛋商加工染色,把比較便宜的白雞蛋上色當成價格貴了近1倍的土雞蛋來賣,不過食藥署說蛋殼摩擦或曝曬,有可能破壞色素導致褪色,營養師表示價差近1倍的白蛋與土雞蛋,營養成分其實差異不大!
    2017/01/11 19:28
  • 對抗PM2.5空污 專家建議多管齊下

    台灣PM2.5濃度頻頻飆高,如何防範,專家建議,煮飯可以多用蒸煮代替油炸,戶外空污指標差記得關窗,也可以使用空氣清淨機,幫助維護生活品質。
    2017/01/09 10:55
  • 防失智! 台式地中海佳餚吃健康

    現在全球失智症人口已經達到4700萬人,也就是說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光是在台灣就有超過20萬人罹患失智症,怎麼治療現在全世界都在積極研究,不過專家提出50道台式地中海佳餚,像是秋葵涼拌木耳,其中黑木耳熱量低,比較容易有飽足感,營養師建議民眾,平時多吃綠色蔬菜,像是芥蘭、青花菜、顏色越豐富越好!烹煮時盡量不要大火快炒燒烤,以蒸煮為主。
    2016/11/29 21:21
  • 家長擔憂孩子過敏 除塵蟎商品熱賣

    塵蟎容易引發過敏,現代父母親更在意孩子的健康也帶動商機,防塵蟎枕頭、被單、寢具、蒸氣洗衣機等商品熱賣,但是花錢是不是就能夠防蟎,醫師認為其實熱水蒸煮、經常清洗是消除塵蟎最好的方法,買了防塵蟎商品,如果清潔習慣不好也是沒用。
    2016/11/27 18:34
  • 燦坤轉投資6餐飲品牌慘收! 聲明:承認失敗

    隔行如隔山,燦坤3C轉投資餐飲品牌卻滑了一大跤。繼去年蒸煮鍋品牌關店後,旗下義大利餐廳樂義和日式豬排富士印,也都在今年4月1日起停止營業。燦坤發出聲明承認失敗,4年來打造的6個餐飲品牌通通收掉了,現在調整營運方向強攻咖啡市場,要打造台灣本土的咖啡文化。
    2016/04/16 20:04
  • 舉高雙手墊腳尖 為了拍「9層鍋」最上面

    台灣人愛吃火鍋,團圓鍋、迷你鍋競爭相當激烈。台中出現往高發展的蒸煮鍋:「9層鍋」,一層一層的鍋子總共疊9層,每一層擺放不同食材,有海鮮、肉和蔬菜,利用蒸汽鍋的方式將每一層食物蒸熟,湯汁精華流入最底層的湯底中,9層的高度也讓餐廳出現特殊景象,服務生一端上桌,所有人都會站起來拍照,辛苦地舉高雙手、墊腳尖,就只為了拍到最上面。
    2016/04/12 19:15
  • 平民美食禦寒 韓人最愛豬骨湯、蒸貝鍋

    冷颼颼的天,大家都想要吃火鍋,來看看韓國的平民美食,馬鈴薯排骨湯就是必備的冬季鍋物,豬骨搭配蘿蔔、馬鈴薯等,最後再放上紫蘇葉,煮出熱辣辣的湯,另外還有把各式貝類蒸煮的料理,都是寒冬裡的人氣美食。
    2016/01/20 22:06
  • 「紙火鍋」放久風險高? 物理老師:鍍膜要夠厚

    一般外送用的紙火鍋,熱湯放在紙做的鍋中很容易就會軟化,一不小心很可能被熱湯燙傷,但台中有間火鍋業者,卻用把紙當做鍋子放入火鍋料直接蒸煮,業者解釋使用的紙材質是防火紙,加上裡面放了隔絕食材用的不銹鋼,因此只要持續加湯,紙火鍋就不會燒起來,但物理老師說一般在外買到的鍋物,使用的都是一般PE隔熱膜,只要鍍的不夠厚就算是放入常溫的液體,放久了也很容易軟化。
    2016/01/17 19:35
  • 電鍋也能炒菜! 蒸煮燉滷通包 銷量增3成

    看準很多上班族下班後懶得下廚,有的是不擅長料理,或是家中不方便開火怕麻煩,現在在市面上就有電鍋標榜多用途,可以蒸、煮、燉、滷還可以炒菜,號稱就像煮飯一樣簡單,料理時間比起一般傳統鍋省下至少一半以上的時間,只是售價也不便宜,是一般鍋子的兩倍價!
    2016/01/06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