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蒸火鍋夯!海鮮、蔬菜、肉 精華入粥講究原味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9:23

台灣人愛吃鍋,業者紛紛推蒸火鍋新吃法,上層擺海鮮、蔬菜、肉類,不同食材蒸煮時間也不同,讓食材精華流入底下的粥或是高湯,強調不用加鹽就能吃到原汁原味,甚至有餐飲集團看好蒸火鍋商機,過年以來在台北開了3家分店分食大餅。


 

白貝、北寄貝,來自馬來西亞的大蛤通通下蒸盤,靠時間掌握海鮮熟度,進口貝類換成波士頓大龍蝦,蒸4分鐘就能吃,換成其他食材蔬菜、肉類蒸煮時間有差異,多半海鮮為主占7成,有別於火鍋湯湯水水吃法,正夯的蒸火鍋底下更是大有玄機!上面邊蒸海鮮食材,精華通通融進粥裡面,加上蔥、蛋花不用加鹽巴調味,反而比海鮮更對消費者胃。

一層螃蟹、一層石斑魚,另一家靠五層蒸籠打響名氣,每一層蒸不超過7分鐘,10個人吃剛剛好,同樣是蒸火鍋這家不煮粥,保留湯頭結合海鮮精華,能涮肉片、火鍋料主打乾濕分離吃法。

記者畢倩涵:「有餐飲集團看好蒸火鍋商機,因此在今年過年以來,已經在北部開了3家分店。」
 

蒸煮鍋一年多來竄紅,百八餐飲集團創新品牌搶進大餅;另一家靠五層式在新北市板橋獨霸一方,全早最早的蒸籠宴從台中起家,現在全省也有3家分店。

蒸火鍋業者羅雁翔:「食材下到火鍋基本我們講湯水,那其實食材味道都流失了,那海鮮我們不去破壞它的味道,不改變它原來的味道。」

火鍋吃法推陳出新,靠蒸取代煮講求原味,掀起鍋類新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蒸火鍋#高湯#商機#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95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