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率先禁廚餘養豬 張麗善催中央跟上腳步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吳建宏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4:36

非洲豬瘟,飄洋過海到金門,疫情有如兵臨成下,台灣防疫得更嚴密。民眾說,要是爌肉飯不保,一定會想念這熟悉的滋味。雲林縣率先禁止廚餘養豬,張麗善說,廚餘的病毒來源非常多元,現在談蒸煮廚餘設備不合時宜,禁止廚餘養豬,才是做好防疫工作。

圖/TVBS

 
爌肉飯香噴噴熱騰騰,飄散著誘人的香氣,爌肉飯豬肉製作,面臨非洲豬瘟飄洋過海到金門,台灣防火線能不能挺住,事關重大。

圖/TVBS

民眾:「淪陷的話就是沒有豬肉就沒得吃了。」

民眾:「沒有...會懷念啊會想啊。」
 

大部分民眾相信官方防疫措施,認為疫情不會發生在台灣,不過兵臨城下,一個缺口,就可能造成疫情傳染。

業者:「農委會要是有規定,豬肉休市我們就跟著休市,(要是沒肉可賣呢)那就改賣雞肉飯。」

防疫工作,保護爌肉,保護豬隻,萬萬不能受到豬瘟影響,消毒工作不能少。

防疫所派出消毒車,加強肉品市場環境和周邊道路,還有運輸車輛的消毒防疫工作。也需要透過講習宣導,提醒民眾不要變成傳播途徑。

圖/TVBS

率先禁止廚餘養豬的雲林縣,要將廚餘經過高溫蒸煮之後,瀝乾製成堆肥,製作肉骨粉,就是不能再拿來養豬,還催中央防疫腳步要跟上。

張麗善:「廚餘本身它的病毒來源非常多元,所以唯一的途徑就是禁止廚餘養豬,才是做好整個防疫工作。」

 
張麗善說,現在還談設備,蒸煮廚餘,不是辦法,應該全面禁止廚餘餵豬。

就怕廚餘清運過程有問題,雲林縣餐廳等營業場所的廚餘,也除了自行委託清潔公司,也可以透過清潔隊處理。公所比照清潔公司處理費用收廚餘,每公噸1578元,清運的廚餘全部運送至台塑六輕南亞廚餘堆肥場處理,防止廚餘變成豬瘟傳遞媒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疫情#廚餘#養豬#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861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