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Oct
  • 2018

給戀愛市場中的男神女神 慣性逃跑得不到幸福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2018/10/19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一篇,艾彼心理師特別要寫給一些在愛情市場上特別受到戀愛之神眷顧的男男女女。

 

 

戀愛市場上,總有一些很容易認識新對象,很容易因著外表吸引力、個人特質跨入新關係的男人或女人。你們太受歡迎,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同時踏著兩段關係,有時候這是你們主動的決定,可我也知道有時候受歡迎的你們也渴望享受穩定關係帶來的安全感。

 

 

你幾乎很少和人提起你在感情上遭遇的困難,不是因為完美主義,也不是因為你怕形象破滅。

 

 

單純只是一般人,聽不懂你的困擾。這很難啟齒,因為你得很小心不讓自己訴苦的方式變得像炫耀。

 

 

 

「什麼?你感情很順啊,根本沒有空窗。擔心什麼?」群體中容易成為鎂光燈焦點的你,有一些很討人喜歡的個性特質,總能在第一瞬間把初次見面、認識不深的人將話題焦點放在你身上。

 

 

「你這樣有感情困擾?那我們怎麼辦?」在朋友圈內受封男神/女神的你,戀愛上的外表吸引力是你一大優勢。你很清楚,你要對誰笑誰就會對你傾心。你若對誰哭,誰就會融化。

 

 

艾彼的觀察是——選擇很多,是你們的幸運,卻也是你們感情模式中的不幸

 

 

 

對沒有接連不斷感情好運的人而言,沒辦法在感情中游移,他們願意與伴侶磨合的程度相對較高。願意在摸透對方性格底細、了解對方缺點的前提下,在關係裡面待久一點、調整自己去適應對方,看看能和對方的缺點共創出怎樣的生活方式。

 

 

對戀愛市場本錢厚的你來說,卻更願意相信 soul mate 存在。你傾向相信有一個人能100%適合你,了解你,包容你,你們的相處99%的時間都沒有爭執。

 

 

簡言之,不是男神女神的一般人對現任伴侶的承諾強度較高

 

 

 

現在的感情進展不順利,因為對方不是對的人。你深信只要 try 的夠多,一定可以遇到!你很可能會在和舊愛關係不明朗的時候急著跳入另一條愛河;你很可能會在和現任不順利的時候主動尋找舊情人的懷抱,最後你開始懷疑到底是找不到對的人,還是自己就是不對的人?

 

 

你們的戀愛功課,和其他人不同。對你們來說,進入新關係不難,安穩待在一段關係裡,才難

 

 

若非對方有肢體暴力言語暴力或其它讓你完全不能接受的缺陷,請你在關係中定定去經歷那些想逃跑的時刻。可能男/女神形象一般的你在對方面前暴怒暴哭,事後覺得自慚形穢,腦內反覆出現「完了!他一定不愛我了!」而想逃離關係。可能對方說想拉大距離,將多數時間空間放回自己身上,你便視為被拒絕,採取預防姿態「他要離開我了,我一定要先找到下一個對象!」

 

 

嘿,艾彼想對你說,「別讓慣性逃跑,阻礙你的幸福之路。」

 

 

 

延伸閱讀

拾回自信的重生之路 請別讓人踩住你的光

正能量女神?ㄜ...謝謝我只想好好悲傷

不倫戀享齊人之福?小心小三壓上一切讓你身敗名裂!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 「筆名艾彼,本名王昱勻。目前為夏凱納診所心理師。聯繫艾彼,goodtimeforus.ab@gmail.com。或追蹤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