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Sep
  • 2018

「我比較有話直說」大剌剌就可以刺痛別人不負責?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2018/09/26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不好意思啦,我比較有話直說!如果有傷害到妳,請多包涵。」基本上,這個女生還會加後面這句算是不錯了,雖然聽起來是有點令人火大。

 

 

火大什麼啊?艾彼心理師來為你舉個例子,這好像就是一個身上穿著刺蝟裝,身體因為刺蝟裝變得非常龐大。明明知道他自己身體很龐大,衣服上面還有刺,卻不願意繞道走。硬生生要跟其他人擠一條小巷子,他說,「不好意思啦,我穿刺蝟裝。刺到你的話,請多包涵。」

 

 

和這人一起過小巷道的路人,被刺到了很幹,還不能罵他咧!人家一開始就提醒了,是你自己白目,硬要跟他擠一條小巷子。啊奇怪,你知道自己衣服很刺可能會傷害到無辜路人,為什麼不繞大一點的路走呢?

 

 

說自己說話直接、大剌剌的女生,就是這樣,她絲毫不想修飾自己的個性。把自己的個性,直勾勾地展露在外,直白地告訴妳,「老娘我就是說話很直喔!和我做朋友妳最好心臟強一點!」

 

 

 

別人批評都是私底下講,大剌剌的女生不願意私底下搞這些小動作。要嘛,就當著妳的面講!老娘我坦蕩蕩,怕啥?

 

 

妳可能帶了2年大鋼牙,終於脫掉矯正器,看見自己換然一新的牙齒,妳覺得特別開心,因而想和朋友分享。這位大剌剌的朋友說,「還好吧?我看起來都差不多啊!妳這錢存下來,都能去歐洲玩一趟。」

 

 

登愣!

 

 

 

可能妳請她幫妳看一下哪件衣服更適合穿去喜宴,本來妳覺得兩件都喜歡。她看了一下那件澎裙,又看了一下另一件包臀的短裙。撇了撇嘴,說:「澎裙感覺你屁股很大,包臀那件肚子很像有孕。」

 

 

登愣!

 

 

和她相處,妳真的需要自備強心劑。因為她有時真的會說中妳在意的點,妳甚至把她當成好朋友,覺得現在這個時代能說真心話的朋友已經很少了,把她當稀有動物一樣珍惜。但她不知道,其實妳每次聽完她說的話,都要回去療傷很久;在心裡為她辯護很久,才能真的讓事情過去,才能和她繼續當朋友。

 

 

 

表現的大剌剌的女生不是嫉妒,她只是不屑和其他女生一樣,把醜話留在背後說。有她這樣的朋友,是幸也是不幸,幸的是她的確有可能給妳真實的回饋,幫助妳免於一場災難不幸的是,在她身旁待久了,妳可能只會懷疑自己的眼光、自己的決定,而非更加認可自己。

 

 

 

延伸閱讀

恐懼單身 才讓自己變成愛的奴隸

搶話題女王「我的事就是比妳重要!」

傻女孩 他婚姻不美滿與妳何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 「筆名艾彼,本名王昱勻。目前為夏凱納診所心理師。聯繫艾彼,goodtimeforus.ab@gmail.com。或追蹤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