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Sep
  • 2018

找妳講心裡話?姊妹的話妳都聽 小心...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2018/09/05 11: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艾彼這週終於緩步追起《延禧攻略》,這篇不是要分析宮鬥劇主角人物的內心狀態。但這篇的確是要提醒各位男男女女小心那些主動靠近你,說想跟你——分享秘密的好姐妹。

 

 

 

之前已經說過,女生很喜歡分享秘密的感覺,可以製造一種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其他人卻不知的親近感。所以女生之間分享秘密,是小事!

 

 

但分享秘密後續衍生而來的後果,卻可能讓你重新定義友情。你覺得這樣太嚴重?我都還沒說,後果可能深刻影響你對人的信任感呢!

 

 

要記住,女生的秘密分享,不是你白白可以得到的。

 

 

 

女生跟你分享秘密的時候,正確地說,她是想跟你交換秘密。

 

 

先用一些她知道的事情來告訴你,釣你有什麼他沒有的情報?她告訴你一點她單位裡的人事鬥爭,你跟她分享一些你單位裡的權力關係圖。目的是好讓她在未來做事的時候,能夠順暢些。至於你做起事來能不能順暢,就需要時間考驗他的情報是否準確了!因為「你」怎麼樣,其實不在她的考量範疇之內,她想的只有自己!

 

 

女生跟你分享秘密的時候,也可能是很想測試你對她的忠誠度。

 

 

 

有一種女生,她在和你分享秘密的時,會故意釋放一些只有你知道但其他人不知道的事情。同樣的,他也會在A、B、C...等人面前,釋放有些微差異、調整過後的故事版本。透過後續在小圈圈或大辦公室裡流傳的耳語,她就可以從最常聽到的自己的八卦版本上判斷出誰是*廖北啊!(*廖北啊:台語,背叛者)

 

 

很高招吧?

 

 

有時候,他跟你分享秘密,其實是想要你幫她說話。可能是她看上你的熱心或正義感的特質,知道如果「好姐妹」被誤會,肯定會兩肋插刀幫到底。所以,她特別在跟你分享秘密的時候,表現出十分委屈、楚楚可憐的樣子,讓你完全站在他這邊,為她抱不平和她一起抵禦外武。

 

 

小則你可能會不小心在別人私下批評她時候,去糾正對方的用詞,以維護好姐妹在別人心中的形象。大則你可能會不小心在公開場合,說出對好姊妹有利的話語,讓她加分,扳回所失去的職場/感情江山。

 

 

 

這種不小心,都是她刻意製造。埋線埋很久的,她最愛你這種不小心!

 

 

愛和你分享秘密的女生,關係特別黏膩。特別喜歡塑造自己的親衛隊,看你被她說的秘密操控的不要不要的,就特別歡喜。

 

 

秘密,這兩個字要特別小心。

 

 

不要告訴別人喔,這七個字,你更是要牢記,不要傻傻跳入陷阱中。

 

 

口口聲聲叫你姐妹的人轉過身就在背後把你賣了不打緊,叫誰來插你刀豈不是冤枉至極?

 

 

人與人的交會,要是成熟些,就不會搞這些小動作。淡如水,莊子不是早講過了嗎?

 

 

延伸閱讀

想像中被拋棄的妳 早已經拋棄了自己

女人為何總是說不停?其實是想要...

男友無法承諾進入下個階段 妳得要做好心理準備.....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 「筆名艾彼,本名王昱勻。目前為夏凱納診所心理師。聯繫艾彼,goodtimeforus.ab@gmail.com。或追蹤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