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Aug
  • 2018

男友怎麼介紹妳給朋友認識 看出他是否為大男人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2018/08/10 14:2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艾彼成為自由接案心理師以後,人際交往的場合反而變多了。不少場合,都會遇到朋友攜伴出席,漸漸的,好像可以從男女朋友怎麼介紹對方給朋友認識窺見一點情侶間的感情狀態。

 

 

 

強力炫耀另一半給朋友認識,很自豪關係沒錯,但妳把自己擺哪裡?

 

「這是我男友。男友在oo電子上班,是國外oo大學畢業的...他是XX企業二代,不過他沒有想要那麼快接家業,想先過一下上班族的生活.....」如果顏心的話題就只到此為止,那麼好像還可以。不過整場聚會,顏心都很認真的在介紹她男友,說男友去過哪些地方玩、男友對車對酒的品味,男友接下來的人生計畫。

 

等等,他人不是在旁邊,難道不能讓他自己講嗎?

 

顏心似乎是深怕男友受到冷落,三句不離男友滔滔不絕地說。可以聽得出來顏心對這任男友很自豪,但怎麼感覺這場聚會裡,顏心的光芒整個被男友給掩蓋了?這種介紹男友出場的型態,雖然讓男友很有參與感,也在朋友間強力曝光了男友,卻好像凸顯了自己在感情上太過欠缺自信了,旁人只看顏心好像倒貼,卻沒有看見顏心的展現自己獨特的一面。

 

 

喂,這麼小女人地把自我價值完全擺在對方身上,真的好嗎?

 

 

介紹完男女朋友後,就只顧著聊自己的。

 

這種也是很常見,假如男女朋友還蠻懂得接話的,就沒什麼問題。但如果男女朋友是生性害羞、話少,比較慢熟的人,整場看他們這樣搭不上話就挺辛苦的。通常對方要不就是拿出手機開始上網打手遊,要不就是只能陪笑。

 

只顧著聊自己的男人或女人多半都是感情中較為強勢的一方。要對方配合自己的行程表和朋友聚餐,又不好好地搭橋讓另一半和朋友認識,這還不夠強勢嗎?假如你的另一半,屬於這種類型,你得有心理準備未來他不見得會把你放在心上第一位,他的工作生活與交友圈,也許你得自己想辦法認真點打入!

 

 

 

最好的型態,是讓男女朋友在中間幫你和朋友來回穿線。不是自顧自地聊天,也不是讓他來把你炫耀出去。和男女朋友的朋友一起聚餐前,可以先了解當天朋友名單,他們與你另一半的關係是什麼?最常聊哪一類的話題?可以事先告訴另一半,自己喜歡怎麼被介紹,接下來什麼樣的話題適合丟給你。

 

 

如果你是邀男女朋友一道出席的人,可能你也得照顧一下男女友的心情。一直被炫耀,讓人覺得不太好意思,更看不見你的主體性。但若另一半一直被冷落,也會失去聚會的目的。想帶著男女友出門的你,首先是應該讓他融入你的朋友圈啊!否則久了,對方可是會感覺累、不喜歡一起出席的,為此爭執不是更得不償失嗎?

 

 

延伸閱讀

女生愛比較?被忌妒妳沒有錯 妳只是少了……

同事搞小圈圈排擠妳?心理師:人際威脅的正常反應

一直愛上有婦之夫? 心理師:因為妳這樣想

更新時間:2018/08/10 14:2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 「筆名艾彼,本名王昱勻。目前為夏凱納診所心理師。聯繫艾彼,goodtimeforus.ab@gmail.com。或追蹤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