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Jul
  • 2018

一直愛上有婦之夫? 心理師:因為妳這樣想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2018/07/27 10:5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某次在一個社交場合上認識了舒媛。很特別,得知艾彼的心理師身分後。她說只想和我聊一下午,告訴我她的故事,什麼分析都不用。所以這個下午,我在一個氣氛很好、view很好的下午茶餐廳裡吃著台北最有名的馬卡龍。

 

 

舒媛目測35歲,畢業後只在精品業界做了一年門市站櫃的工作,後來的人生通通貴婦生活。不過,是另一種貴婦。

 

那份工作的主管是讓舒媛正式成為小三的第一個男人,溫馨接送情、每週玫瑰花攻勢、帶舒媛出入高檔私廚、一起出差歐洲採購....,這些別人眼中覺得奢侈、可羨的事,­舒媛在20幾歲的年紀早已嚐過。

 

「感情很好的時候,他要我把工作辭掉,專心做他情婦。」那時­舒媛住在男人租的小套房裡,「他要我不要擔心,好像他是全世界,我可以這樣一直依賴他。」­兩人交往期間,舒媛根本沒有自己是第三者的感覺,「他老婆是空姐啊,常常飛來飛去不在台灣。」

 

直到某天刷牙時,舒媛偶然撇見男人脫下的結婚戒指放在梳妝台上。她才意識到,自己愛上了一個真真實實的有婦之夫。

 

「那之前,我單純只是享受兩人之間沒有拘束的關係,根本不會想到時間、歲月和未來。」

 

 

我想那個男人也是吧。

 

­舒媛與主管的關係,維持了五年多,結束在她愛上另一個有婦之夫。­舒媛淡然的笑了一下,「27歲時,在兩人之間抉擇...命理老師說我天生小三命...可能吧,20幾歲我就習慣男人拿錢給我,不用工作....我想也對,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換一個社會地位更高、經濟能力更好的男人?」

 

「第一個男人把我慣壞了,普通的男人根本無法滿足我...對金錢和享受的慾望。我知道在我選擇和第二個有婦之夫交往時,我已經離結婚這個選項遙遠了。」舒媛接著把剩下的故事說完,她人生的故事豐富到可以拍電影,不同場合遇見、不同性格的男人,唯一的共通點只有——這些男人全都戴著結婚戒指。

 

「呵,為什麼我一直愛上有婦之夫?」舒媛笑著,看起來沒有掙扎。

 

對艾彼心理師來說,越是簡短的問題,卻越無法用簡單的方式做回應。童年經驗、個人需求、愛戀投射....,能夠切入的層面太多,但這些都不適合在非正式會談時透露。

 

 

我保持沈默,卻想到一個行為心理學家對擇偶的研究。

 

人的選擇,有時候是相當不理性,且從眾的。人們列什麼作為擇偶條件?如何在茫茫人海中覺得某個人值得交往?

 

有時候,我們會跟隨其他人的選擇做反應。同樣的場合裡,身邊被異性圍繞的男人或女人,看起來總是比落單的那個看起來更有魅力。人們會想,肯定有什麼看不見的原因讓他如此受歡迎!

 

「已經被選擇的,看起來總是比較好。」

 

這樣想的人,不用說,注定一輩子小三命!

 

 

 

延伸閱讀

當你是你的時候 我怎麼可能還是我

另一半很愛妳卻出軌 心理師:外遇也很可能是種自我探索

提出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的男人 會讓女人倒胃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 「筆名艾彼,本名王昱勻。目前為夏凱納診所心理師。聯繫艾彼,goodtimeforus.ab@gmail.com。或追蹤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