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Aug
  • 2018

適婚年齡的妳 小心得了為愛而愛症候群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2018/08/17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為愛而愛症候群,好發者通常為適婚年紀的女性,年齡在32-37歲之間。這些女性通常在化妝、打扮上都挺有自己標準,也很努力用各式各樣的保養品、運動飲食讓自己保持視覺年齡介於30上下,誤差不超過2歲。通常都有男友,有些女生的男友還不會只有一個。

 

 

別人覺得很羨慕的狀態,為什麼要來會談?

 

 

好吧,來談的她們多半都還是想結婚!

 

 

(不想結婚應該會覺得這種狀態很okay,享受在其中的女生,沒有困擾也不需要談。)

 

 

 

從來不缺戀愛對象,卻總是跨不過結婚門檻,這點就是她們最困擾的原因。

 

 

典型的為愛而愛症候群,會這樣敘述她的戀人。

 

 

她說,現在的戀人如果可以很浪漫的愛她,她一定會更快樂。

 

 

 

她說,戀愛的感覺消失了,現在的生活每天都很普通,剛認識的火花消失了。

 

 

她說的浪漫和火花,追究起來就是愛情電影裡面男主角使勁展現自己,呵護寵愛女主角的情節。

 

 

她說,不論是誰!不論他是胖是瘦,是高是矮,脾氣怎麼樣,只要有人愛我就好了。

 

 

 

她說,我男友必須讓我覺得自己是很可愛,很被愛的。

 

 

但這不是真的,她身邊根本不缺愛她的人,只要她想,每個人都願意和她過一輩子。是她對愛的追求,讓她沈溺於不斷戀愛的過程中。她享受被追求、享受對方付出、享受被捧在手心,享受浪漫,但不是一起生活。生活代表無聊,代表沒有刺激,代表自己變得平凡、沒有吸引力。

 

 

她說,我從來沒有空窗過!我寧願同時跟兩三個人交往,腳踏兩條船,就是無法忍受空窗期

 

 

這點她倒是很誠實,她分手後總是可以很快找到新的「男性朋友」,並且這個男性朋友可以很無縫接軌的變成下一任男友。

 

 

她說,我真的不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對的人,我會不斷回憶和前男友在一起的日子,我覺得如果還是和前男友在一起,現在應該會更開心吧!

 

 

她說,我真的覺得很想復合,哀求他也可以、姿態放低也可以,我知道復合後的關係可能還是很糟,但我就是不想要孤單!

 

 

對,她真的不想單身。單身就是悲慘,單身就是不成功,單身就是有缺陷。

 

 

「如果我是好女人,大家就會搶著抱我。我沒有,所以我很糟。」哪怕只是某幾個晚上,和現任男友有了些爭執,所以她得一個人度過。她都不想面對,只想盡快結束一個人的狀態。

 

 

為愛而愛症候群,是艾彼心理師自創的一個名詞,並不是任何正式的心理疾病。只是偶而我看著這些為愛而愛的女人,會忍不住為她們嘆息,她們愛上的只是戀愛的心動感,而不是和另一半在歲月裡扎根地過日子。

 

 

 

延伸閱讀

閨蜜老愛嘲笑妳?學會自嘲 內心強大一個檔次

男友怎麼介紹妳給朋友認識 看出他是否為大男人

女生愛比較?被忌妒妳沒有錯 妳只是少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 「筆名艾彼,本名王昱勻。目前為夏凱納診所心理師。聯繫艾彼,goodtimeforus.ab@gmail.com。或追蹤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