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Sep
  • 2018

女人聰明點 拒當萬磁渣男機

作者 城旭遠

2018/09/27 11:5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時常聽見渣男的任何事蹟,每種案例都是讓人恨得牙癢癢的經驗。說到底,遇到渣男是因為那些男人偶像劇看太多,總認為男不壞女不愛?還是他們總以頭腦以外的部位思考來對待任何女人?許多人都會在遇見各式渣男後,將問題矛頭指向自己,認為是自己的個性或外在吸引他們而來,近而成了一座「萬磁渣男機」,但認真思考後會發現事實未必如此。

 

 

 

『細數之後,從20歲起截至目前為止我遇過5個渣男!你看我衰不衰?』今年28歲的Linda自嘲向我抱怨著。

 

「也太多了吧…妳是不是覺得自己是渣男磁鐵?」我半開玩笑地問她。

 

『嗯啊。但那又能怎麼辦?我兩週前才向那個隱瞞自己已婚的渣男正式終結。』

 

「那妳有難過嗎?還是想知道他兩週後的現在過得如何?」

 

 

『都第5次了,我難過個屁啊?鬼才想知道他現在過得怎樣,他就算離婚也與我無關好嗎。』雖然講得灑脫,但其實看得出來Linda 有些落寞藏在眼底。

 

「好好好,不談他不談他!但我很好奇,像妳這樣已經遇過5次渣男的女孩,有想要在擇偶上過濾再過濾嗎?還是想要乾脆先狠狠的一個人生活1-2年試試看?說不定好緣份就這麼出現囉!」

 

『你覺得,防得了君子防得著小人嗎?呵呵…有的人啊,可是在半年後才緩緩露出馬腳的呢!而且搞不好是直奔你家的那種。』

 

「妳意思是,那位有婦之夫的老婆直闖妳家嗎?」我驚訝問她。

 

『嗯啊。而且在我生日,我們正吃著牛排喝紅酒哦!有沒有很刺激?』她笑到眼睛都彎成月亮的形狀了。『後來我們沒扭打沒吵架沒呼巴掌,我請他們兩位離開了。』停頓了幾秒後,她喝了口桌上的抹茶口味咖啡緊接著說。

 

 

「其實我很好奇,為什麼妳可以坦然面對自己遇過5個渣男,而且不是在難過,而是在跟我笑談這樣的故事?妳眼神告訴我其實心裏還是很無奈和遺憾,對不對?」

 

『無奈,遺憾,都只要一下下就好!我不喜歡惆悵太久的感覺,我不是個沒自信的女人,可能男生總會嘗試當幾次渣男,他自己才會知道怎樣真正成為男人吧?不然他怎麼好好學會愛一個女人呢?可能我就是其中的白老鼠之一吧。』

 

 

原來真的有笑談自己不堪的自信女人,

坦白說這種個性是我最欽佩也最不捨的。

 

 

首先我們先來談談渣男,通常渣男都喜歡短期獲利,也就是容易到手的東西。而像Linda所遇見的渣是屬於對感情玩世不恭型的,可能他認為這次沒了Linda過陣子老婆的氣消了之後,家管比較鬆懈了,他還是會給自己放個假出來涉獵找女人,除非他意識到自己「有夠渣」,或是有些「大事」發生,才可能放下那玩世不恭的個性,好好的做個良夫慈父,要以外力方式讓他們改變,不可能。

 

 

 

請不要否定自己,也別覺得自己不夠好,更別認為自己只是替代品或實驗品。這是我想向與Linda有相同經歷的女人所說的話。有時候我們很愛看看偶像劇,喜歡看看電影,那種愛得死去活來、男生都像白馬王子或是韓國歐巴浪漫邂逅的劇情,我們統稱「瑪麗蘇式」的劇情,通常來得快去得也快,就像兩站捷運的距離,屁股都還沒坐熱他就走了。與其這樣不如多為自己想一點,投資自己買張愛情高鐵票,看看能不能讓愛情列車開到幸福總站。

 

 

無論面對的男人是什麼渣,現在是兩性平等的年代,也就是女性唯有自我茁壯才能讓心臟不再被一刀又一刀的割開又縫上,既然要豁達開朗不如多讓自己有更多的能力,別淪為他人的女僕,這樣只會讓渣們過得更開心而已為了不值得的渣需要提心吊膽過生活,這樣是何苦呢?勇敢點,做個女強人向渣男們告別。

 

 

在愛情裏不斷盲目,在幸福路上就會不斷迷路。
-城旭遠。

 

 

延伸閱讀

某天 還會有個人會為妳把星空加溫

我失去了 但也得到整片遼闊自由

失戀為什麼要責怪自己? 不要拿回憶怪罪現在的妳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