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Aug
  • 2018

失戀為什麼要責怪自己? 不要拿回憶怪罪現在的妳

作者 城旭遠

2018/08/16 14: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曾幾何時我們的愛情竟成了怪自己的機會?又或者,在愛情裡頭我們真的都是做錯的那個人嗎?在愛情裡發生的任何衝突,換個角度去思考的話,真的是件壞事情嗎?

 

 

某次看朋友脖子戴著一副黑色霧面的耳罩式耳機,她將聲音調整到最大聲的音量,充當DJ一角正放著《是我還不夠好》這首歌曲,當我再度留意她的時候我發現居然這首歌正在重複播放著?我心想,是很好聽沒錯啦!其實我自己也會聽啊,但真的需要重複播放半個小時啊?於是我問她:「欸,妳要參加歌唱比賽哦?」她搖搖頭臉上顯露出一抹無奈笑容。

 

 

這時我心想,不對噢!通常這時候這孩子應該會跟我開玩笑回嗆我才對。於是我又問了她:「那妳幹嘛一直重複播放同首歌啊?是多愛這首歌?」她聽見了我的疑惑,遲疑了一下之後耳機從脖子上取下,伸手把手機的藍牙關閉讓歌曲暫停,她先是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候,以支支吾吾的口吻說出關於她近日心情。

 

 

她提到,其實自己個念舊的人,也許最近情人節將近的因素吧!她又不禁想起了當時與前任的那些日子,她認為雖然當時是對方提起分手結束兩人之間的關係,經過極力挽留又是一陣連環炮的道歉模式、又是開啟「瓊瑤哭」的大動作悲情牌,依然將兩人關係寫上了劇中二字。

 

 

 

於是她開始思考著,到底是自己哪裡做錯了?還是在某些方面無法滿足前任的需求嗎?可是相處之下兩人不都是快快樂樂的嗎?所以她想起了每個月兩人共同存點錢出國的日子,也想起了被主管大罵特罵之後那個委屈的自己,身旁總有個人聽著自己的憤怒、看著自己不爭氣的哭泣。

 

 

曾經她以為…那條在心中的傷痕可以伴隨時間而消失,她更認為透過姊妹專門為她舉辦的歡樂夜唱、各種場合的社交酒精可以替她撫平內心尚未癒合的地方,但在某些歌曲響起時、某些節日來臨時,她又會不斷浮現那些曾經擁有過的美好。

 

 

看著這樣的她,我心中滿載著她用形容所堆積出的淚水,那種心情是一鼓作氣地將所有熱血在短時間內急速抽離的「空蕩感」。如果換作是我,那是種無奈,更是種日夜煎熬;當她不斷責怪自己,想著自己可能犯錯的念頭時,我想跟她說…

 

 

 

其實我們都忘了,這段感情所共同擁有的回憶那叫做「美好」。所以根本不需要事後回頭怪罪現在的自己,因為誰也不欠誰。當她認為內心的傷痕,似乎沒有隨著時間而淡去平撫,其實是要懂得關心自己而理解自己,重要的是「現在的自己要向過去的自己和解」。

 

 

當她與自己和解放過自己之後,相信她的心中只有感謝而不是感到缺憾,因為我們想通時,是會感謝對方曾帶給我們的溫度、感謝對方給我們的回憶,因為那些共同創造的總和,才能成就現在更好的:我。

 

 

回憶就像傷痕刻畫在心上,它們永遠都會在,而我們永遠要學會與它們和平共處,畢竟這都是我們的一部分,純粹為了自己,不為任何人。-城旭遠

 

 

 

延伸閱讀

不是妳不夠好 而是妳是太善良

愛要適時留一手 敞開心房前停看聽保護自己為原則

給30歲後的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心就有了歸屬

更新時間:2018/08/16 14:1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