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Aug
  • 2018

只因為不想婆婆搬來同住 老公就放棄我跟孩子

作者 素素

2018/08/16 14:3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結婚前,蕙晴因為怕未來跟婆婆住,會影響夫妻生活及搞壞婆媳關係,所以婚後便與老公住進娘家之前的舊房子裡。就這樣與婆婆維持分開住的狀態已好多年,誰知最近房子才剛裝修好,婆婆卻突然想搬進她家……

 

 

 

雖不住一起,已能感受到婆婆的控制慾

 

孩子滿10個月大時,為了能有更好、更舒適的居住空間,蕙晴跟老公討論後決定花點錢裝修娘家的舊房子。

 

 

但也就從裝修房子的那段期間開始,婆婆經常無預警的來拜訪,對於家中裝修意見很多,不僅跟老公講,甚至要求裝潢師傅改東改西的,傳到蕙晴耳裡,總是有種不舒服的感覺,畢竟那是她娘家的房子,而且婆婆也不住在這,房子怎麼裝修,應該是他們夫妻倆自個兒的事,為何婆婆意見這麼多呢?

 

 

 

「媽只是依照她的經驗給我們建議,妳不要想那麼多嘛!」每次跟老公反應,他總是這樣安撫蕙晴。

 

 

總算捱到施工結束,準備布置屬於他們的新天地時,這時婆婆又開始強勢介入,不管是新家的沙發、茶几擺哪,用什麼顏色的窗簾幾乎都要依她的意思,蕙晴每每要忍住脾氣,才有辦法繼續和她相處。

 

 

老公二選一,卻選擇了婆婆

 

前幾天晚上,蕙晴才剛幫女兒洗完澡,就接到老公打來、讓她晴天霹靂的電話:「爸爸剛找我,他說哥哥全家下個月要搬到新竹,離他工作比較近的地方,所以,媽之後希望是可以跟我們住。」

 

 

 

公婆已經離婚3-4年了,但還是不時會聯絡,這次幫前妻傳話,恐怕也是深怕婆婆無人照料會連累到他。但是蕙晴只要一想到前陣子為了裝潢,她跟婆婆之間的衝突及不愉快,就壓根兒不想跟婆婆長時間接觸。

 

 

 「我們這裡也沒房間了啊!而且住在一起衝突會很多,我覺得媽媽還是不要跟我們住比較好!」蕙晴心裡真的很排斥婆婆來住,加上她的控制慾,若是短期尚可接受,長期住在一起不僅每天會情緒緊繃,也沒有生活品質可言吧!

 

 

老公試圖說服蕙晴讓出女兒的遊戲間,但是為何要這樣呢?蕙晴夢想中的家,瞬間被摧毀,她絕對不要!

 

 

 

「如果妳不讓媽來住,那只好我回去跟她住!」談到最後,老公竟然就自己二選一。且他選擇的是婆婆,放棄的竟是蕙晴跟孩子!難道太太跟小孩,都沒有媽媽重要?

 

 

婆媳問題,最忌諱選邊站

 

遇到婆媳問題時,許多太太∕媽媽往往會要老公∕兒子選邊站,並希望他可以站在自己這一邊。但是,要身為兒子的否定或捨棄媽媽,還是要身為老公的拒絕或放棄太太,對於男人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給身為太太的妳:

 

1.別要求老公在妳跟婆婆之間選邊站,因為妳帶給他的煩惱,只會讓他更往慈愛媽媽那靠近

 

2.婆婆的問題就是妳們的問題,千萬別把這問題丟給老公自己承擔,兩人一起討論出解決方法會比較好。

 

3.如果老公可以狠心拋下婆婆,身為太太也別高興得太早,有一天他也可能狠心撇下妳

 

4.並非婆媳一定要住一起,但為了怕老公背上不孝罪名,或搞得心情不愉快,而影響夫妻生活,建議可以稍加妥協,或許採假日回去陪住兩天的方式,這會比直接住進來而毫無喘息空間來得好。

 

5.取得老公的諒解。畢竟真的住在同一屋簷下,到時婆媳大戰,他反而會更難做人。

 

6.讓老公每周固定回去陪婆婆住兩天也是可行的方式,畢竟他回去住是盡孝道,只要不覺得累,那麼就依他的意思吧!

 

 

延伸閱讀

有時候 離婚比結婚更需要勇氣

未來可能會拖累你 你還會勇敢愛下去嗎?

愛孩子的妳 不要讓他成了情緒的犧牲品

更新時間:2018/08/16 14: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素素

  •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